索引号: 008444079/202109-0001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江油市教体局 发文日期: 2021-09-16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教体局、公安局检查江油市教体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工作

绵阳市教体局、公安局检查江油市教体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工作

2021-09-16 09:59文章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
字体:【    】 打印

9月14日,绵阳市教体局、公安局检查江油市教体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工作。

检查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的方式,对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度落实、日常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培训、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等内容进行了专项检查。

座谈会上,江油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雄就我市教体系统网络安全、信息保密、网络保障等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检查组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市教体系统在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后期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网络和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依法制定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管理责任;二要采取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强化网络安全和信息保密,对门禁系统、LED显示屏、自建信息管理系统采取物理措施,严禁与互联网连接;三要加强技防、人防管理措施,对SQL注入攻击、操作系统补丁安装、防病毒软件安装与升级等进行针对性技术防范;四要加强门户网站管理,必须按照“谁建设谁管理,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网站运维,防止网站被非法侵入或链接,确保网络安全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