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4079/202109-0001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江油市教体局 发文日期: 2021-09-14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到江油开展第二次综合督导

绵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到江油开展第二次综合督导

2021-09-14 09:28文章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绵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李长春带队到江油开展第二次综合督导,重点对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督导团一行深入太白幼儿园、会昌路幼儿园、彰明小学附设幼儿园、高新区实验小学附设幼儿园、太白小学附设幼儿园等幼儿园,实地对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达标情况、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并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双减”落实、“五项管理”、课后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

座谈会上,市委编办、市教体局、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就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的开展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

李长春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江油市在义务教育先进县、义务教育均衡县督导评估等各项重大创建中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认清当前工作的严峻形势,加大投入,改善办园条件。二是注重工作实效,要按照评估时间,突出工作重点,力求短时间内完成达标整改。三是加强履职尽责,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职,抓好职能范围内的问题整改落实。

江油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督导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一是统一认识,担当责任。把检查作为提升学前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把问题整改作为规范办学行为的重要手段。二是专项排查,一园一策。对全市幼儿园再排查,逐园建立排查台账,各相关部门切实担当履职,逐园提出解决方案和措施。三是分门别类,限期推进。对照“一园一策”,编制责任清单,落实整改时间,分类推进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四是重点督导,逗硬奖惩。把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纳入工作巡查范围,落实奖惩机制,确保高水平通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评估验收。

市委编办、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