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4079/202109-0000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江油市教体局 发文日期: 2021-09-06
文号: 关键词: 江油市教体局“四到位”确保秋季开学平稳有序

江油市教体局“四到位”确保秋季开学平稳有序

2021-09-06 16:15文章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
字体:【    】 打印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结合省教育厅和绵阳市教体局关于开学工作的具体要求,我局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会等,研究部署开学各项工作,印发开学工作等相关通知,组织8个督导组分类分批指导学校有序做好开学各项工作。

二是疫情防控到位。坚持“三个不能返校”总体原则,严格按“三类标准”进行精准摸排10余万名师生及后勤人员底数,严防师生员工带病返校;强化健康教育引导,密切家校联动,实现宣传教育覆盖率100%;采取“局领导包片、机关干部驻点”方式,严格开学条件审批;健全联防联控机制,有序推进12-17岁无禁忌学生群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已接种5.73万人次。

三是师资配置到位。完善校级干部任用选拔机制,选拔并专项培训88名校级后备干部,交流、提拔干部64人,打造一支勤于干事、善于谋事、精于创新、勇于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优化师资队伍配置,通过公开招聘、城乡交流、顶岗实习等方式,新增、交流教师431人,确保全市学校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四是资保障到位。抓好防疫物资储备,指导72所中小学、幼儿园根据实际情况及时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若干,确保开学必备所需;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监督检查大宗物品采购28次,提出采购建议72条,确保学校食堂食材供应充足;对接四川新华文轩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确保师生教材、教辅资料等全面到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