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4079/202109-000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江油市教体局 发文日期: 2021-09-03
文号: 关键词: 吕勇督查秋季学校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

吕勇督查秋季学校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03 09:08文章来源: 江油市教体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吕勇深入天宝街幼儿园、江油中学、中原爱心学校和双河初中,检查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教学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在天宝街幼儿园、江油中学和中原爱心学校,吕勇实地查看了学生报名点、教室、食堂、留观室等,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开学返校、疫情防控、校园特色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对学校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他要求,一是严防严控,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各校要把好师生员工健康入校关,排查整治交通、消防、食品卫生、校园欺凌、心理健康等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二是常态管理,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工作纳入学校常规管理范畴,减少大型聚集活动,养成“一米线”习惯,一边抓好疫情防控,一边抓好教育教学,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三是以文化人,抓好校园文化特色建设。各校要认真落实“双减”政策,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提升课后服务质量,规范打造校园文化特色建设,以本地、本校优秀文化感染人、育好人,真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吕勇到双河初中详细了解了该校与永胜初中撤并整合后学生入学和校园生活情况,他强调,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教育布局调整是满足老百姓子女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义务教育学校优质均衡发展的需求,决不能因学校撤并导致任何一个学生流失或无学可上的现象发生,一定要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上学,而且要上好学。

目前,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已如期开学,开学工作平安顺利,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师生状态良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