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8442540/2018-00007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发改局 发文日期: 2018-03-02
文号: 关键词: 计划,改革,财务

江油市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8-03-02 17:00文章来源: 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

  江油市发展和改革局(以下简称发改局)是行政单位,主要负责发展和改革工作、粮食工作与物价工作。内设13个股室,下设行政单位1个-粮食和价格检查分局,全额事业单位4个-价格认证中心、粮油监测站、粮油结算中心、项目办。独立核算机构仅江油市发展和改革局一个单位。

  (二)人员情况

  江油市发展和改革局共有编制68名,实有在职人员55人。其中:行政编制39名,实有32人;参公行政编制0名,实有0人;事业编制26名,实有17人;工勤编制3名,实有6人。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18年发改局财政拨款收入1090.31万元。

  2018年发改局财政拨款支出1090.3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发展改革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发改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支出430.9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82.6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59.16万元。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发改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江油市发改局2018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罗列本部门项级全部功能分类)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347.9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如人员工资、日常公用支出等。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9.5万元,主要用于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如项目专项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物价管理(项)8万元,主要用于物价管理方面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事业运行(项)166.99万元,主要用于反映单位事业人员的基本支出,如人员工资、日常公用支出等。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30万元,主要用于反映出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主要是项目专项支出。

  (六)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4.86万元,主要用于培训的支出。

  (七)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120.05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老干部经费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4.36万元,主要用于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67.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十)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5.1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行政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6.8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

  (十二)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38.8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三)粮油物资储备(类)粮油事务(款)其他粮油事务支出(项)270万元,主要用于补贴国有粮食企业市级储备粮油管理费、轮换费、利息支出。

  三、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发改局财政拨款1090.31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288.7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市级储备粮库粮减少,导致轮换费用减少,同比减少210万元。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7.0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07万元,全年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较2017年预算下降5.5%,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18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接受上级对项目的各项检查、上争项目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江油市发改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82.66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11万元,下降11.7%。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无政府采购。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江油市发改局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17.5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底,江油市发改局固定资产总额161.92万元。按照公车改革要求,我局公车已全部上缴国资委,且资产已经下账。我单位无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物价管理(项):反映物价管理方面的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6、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反映出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

  7、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教育部门的师资培训,党校、行政学院等专业干部教育机构的支出,以及退役士兵,转业军官的培训支出,不在本科目反映。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

  1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粮油物资储备(类)粮油事务(款)其他粮油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用于粮油事务方面的支出。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参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15、“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江油市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