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97867946/201909-00002 主题分类: 机构职能
发文机构: 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3-10-11
文号: 关键词: 主要职责

江油市政府办公室

2023-10-11 10:26文章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单位职能:

(一)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府办名义发布的各类公文,处理上级和其他县(市、区)来文来电。承担《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文稿、市政府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指导全市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二)研究政府部门、乡镇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办事处)请示市政府的事项并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政府部门、乡镇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办事处)之间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决定。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研,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对策建议。

(三)承担市政府重大活动、重要会议、领导调研的组织筹备和会务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指导、协调、推进、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全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负责政务信息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为市政府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信息服务。

(五)承担上级重要批示、指示、交办事项,以及市政府决定事项、重点工作、重要部署和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指示、交办事项的催办督办、跟踪问效、通报报告工作。

(六)承担市府办承办的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指导政府部门的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七)负责市长热线电话的值守和办理工作。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检查指导政府部门、乡镇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办事处)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八)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对外方针、政策、涉外法规及市委、市政府外事工作规定,负责全市外事(港澳)、友协有关工作。

(九)负责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十)负责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管理、行政效能建设、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风建设等工作。

(十一)负责全市大数据管理和信息化项目建设工作。

(十二)指导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十三)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电话:0816-3221515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