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97867946/2015-00003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5-11-03
文号: 关键词: 决算

关于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2015-11-03 10:38文章来源: 市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关于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一、部门概况

  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作为江油市人民政府的综合协调服务部门,主要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和重要文稿、市政府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市政府会务工作。办理上级政府、上级政府办公室及上级政府各部门发送市政府的文电。指导全市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和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负责市政府规范性文件草案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负责全市外事、侨务的有关工作。指导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做好需由市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负责地方金融机构和金融中介机构的行业管理和服务,维护地方金融秩序。负责市长公开电话值守和办理工作,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指导全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负责政务信息收集、整理和报送。负责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外事办、市政府金融办、市政府应急办、市政府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市防震减灾局、五七高炮营等部门的经费管理核算工作。内设8个股室。

  二、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4年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财政拨款收入2045.13万元。

  2014年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财政拨款支出2082.6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等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市政府办、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外事办、市地方志办、市防震减灾局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支出415.5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6.64万元,基本公用支出165.94万元。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市政府办、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外事办、市政府金融办、市政府应急办、市政府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市防震减灾局、五七高炮营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以及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70.9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市政府办、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外事办、市地方志办、市防震减灾局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市政府办、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外事办、市政府金融办、市政府应急办、市政府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市防震减灾局、五七高炮营等机构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经费支出。

  (二)教育支出1.56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府办、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外事办、市地方志办、市防震减灾局等部门在职职工培训的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0.09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市政府办、市地方志办、市防震减灾局等部门离退休职工的离退休金的支出。

  (四)医疗卫生支出23.3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市政府办、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外事办、市地方志办、市防震减灾局等部门在职及离退休职工的医疗保险费的支出。

  (五)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支出33.52万元,主要用于市防震减灾局的地震监测台站、台网运行和地震预报预测等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33.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市政府办、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外事办、市地方志办、市防震减灾局等部门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4年“三公”经费

  财政拨款决算情况的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4年因公出国(境)组1次,出国(境)2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经费0.76万元,较2013年决算数下降92.78%。具体开支内容包括:出国人员的差旅费。

  二、公务接待费

  2014年公务接待费48.45万元,较2013年决算数下降59.84%,接待287批次、接待2827人数,具体开支内容包括:上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检查、指导、考核工作;招商引资以及外事方面的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53.3万元,较2013年决算数下降11.9%。具体开支内容包括: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153.3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2014年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表
编制单位:   单位:万元
项 目 2014年决算数 备注
合计 202.51  
1.因公出国(境)经费 0.76  
2.公务接待费 48.45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53.3  
其中: 购置经费    
运行维护费 153.3  

附件:

决算公开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