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97867946/2016-00004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6-10-09
文号: 关键词: 财政

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2016-10-09 15:48文章来源: 市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和重要文稿、市政府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市政府会务工作。办理上级政府、上级政府办公室及上级政府各部门发送市政府的文电。指导全市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和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负责市政府规范性文件草案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负责全市外事、侨务的有关工作。指导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做好需由市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负责地方金融机构和金融中介机构的行业管理和服务,维护地方金融秩序。负责市长公开电话值守和办理工作,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指导全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负责政务信息收集、整理和报送。负责《江油年鉴》、《江油市志》的资料征集、编撰、出版和发行工作。负责全市地震监测、台站的运行维护及数据收集、指导全市的防震减灾工作。负责预备役人员的管理、训练及相关应急抢险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市政府金融办公室、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市防震减灾局、四川预备役高炮师第三团五七炮一营等部门(以下简称政府办公室)的财务核算和管理工作。

  (二)2015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作为江油市人民政府的综合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为全市行政管理工作提供协调服务。一是全面完成了2015年度的办文、办会、市长公开电话值守和办理、信息公开、金融服务与监管、外事侨务、行政执法监督等工作;二是全面完成了《江油年鉴》、《江油市志》《抗震救灾志》的资料征集、编撰、出版、发行工作;三是全面完成了全市地震监测、台站的运行维护及数据收集等工作;四是全面完成了预备役人员的整组、点验、演习、训练等工作。

  二、部门概况

  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作为江油市人民政府的综合职能部门,包括: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市政府金融办公室、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市防震减灾局、四川预备役高炮师第三团五七炮一营等9个部门。内设8个股室。

  截至2015年末,市政府办公室(含市地方志办公室和市防震减灾局人员编制)共有编制87名,实有在职人员75人。其中:行政编制51名,实有48人;参公行政编制11名,实有9人;事业编制7名,实有4人;工勤编制18名,实有14人。离退休人员58人,其中: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57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收入决算总额为2186.2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为2186.25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141.12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国家对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制度进行改革增加的经费拨款;二是相关部门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增加的经费拨款。

  2015年支出决算总额2168.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27.36万元,教育支出5.0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0.2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87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30.4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0.30万元,其他支出150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长85.62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国家对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制度进行改革增加的经费拨款;二是相关部门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增加的经费拨款。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单位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市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等相关工作的需要。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市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市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以及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27.3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市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以及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经费支出。

  (二)教育支出5.04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府办公室及相关部门在职职工更新知识培训的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0.2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市政府办公室及相关部门离退休职工的离退休金的支出。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8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市政府办公室及相关部门职工医疗保险费的支出。

  (五)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30.42万元,主要用于全市地震监测台站的运行维护、数据收集、防震减灾等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40.3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市政府办公室及相关部门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七)其他支出150万元,主要用于2015年春节市委市政府慰问生产一线职工及市委市政府奖励勇辉生态农业公司“新三板”挂牌等方面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市政府办公室及相关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178.1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电话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劳务费、会议费、维修费、培训费等方面的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市政府办公室及相关部门的政府采购金额为20.79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和应急演习机械设备等方面的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末,市政府办公室及相关部门占有和使用的国有资产总量为443.08万元,其中:交通运输设备196.45万元,办公设备246.63万元。
附件:

2015年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决算公开附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