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档案馆
 号: G5313923X/2019-00002  主题分类: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发布机构: 市档案馆  发布日期: 2019-01-15
号:  词: 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江油市档案局关于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9-01-15 10:04信息来源: 档案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

  江油市档案局是1个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江油市档案局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原则对全市档案工作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制定全市档案工作规范性文件及全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全市各级各类档案馆(室)及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档案业务工作进行组织协调、监督和指导;监督检查档案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依法查处档案违法行为。负责全市档案安全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市电子文件的归档管理、负责建立全市统一的电子档案管理中心。组织指导全市档案理论、档案科研和档案宣传工作。负责全市档案教育和档案人员培训工作。应用现代化科学技术进行档案保护,逐步实现档案管理的标准化、科学化、现代化。承办市委、市政府的其它工作,指导全市档案人员队伍建设,负责全市档案专业职务评审工作的组织实施。下设政务服务股、保卫股、馆务利用股、办公室。

  (二)人员情况

  江油市档案局共有编制16名,实有在职人员14人。其中:参公行政编制15名,实有14人;工勤1名,实有0人。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18年市档案局财政拨款收入279.18万元。

  2018年市档案局财政拨款支出279.1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市档案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支出135.78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9.8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2.53万元。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市档案局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江油市档案局2018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144.29万元,主要用于:档案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65.5万元,主要用于:党建工作经费、档案培训检查、档案编研、出版费、档案信息智能化管理查阅建设等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7.5万元,主要用于:档案查阅、重点档案保管抢救征集及档案设备设施维护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其他档案事务支出(项)8万元,主要用于:聘用人员工资支出。

  (二)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1.39万元,主要用于:提升档案局机关干部业务能力的培训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15.58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活动经费及离退休人员的慰问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0.39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活动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9.4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缴费。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5.97万元,主要用于:档案局机关正常运转的医疗费用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11.13万元,主要用于:档案局机关在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江油市档案局财政拨款279.18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14.62万元。主要是项目经费减少。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12万元,其中: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1.12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一)无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7年预算下降22.76%,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18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以及上级档案部门、其他地区档案部门来我市调研学习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江油市档案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9.87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2.81万元,下降12.39%。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未安排政府采购。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江油市档案局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7年底,江油市档案局机关固定资产总额542.80万元。江油市档案局无车辆;江油市档案局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套。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档案局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档案局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指档案资料征集档案抢救档案设备设施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其他档案事务支出(项):指用于其他档案事务方面的支出。

  3、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档案局用于培训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档案局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档案局开支的事业退休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档案局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经费。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9、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江油市档案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

江油市档案局2018年部门预算专用项目绩效公开表


附件:

江油市档案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

江油市档案局2018年部门预算专用项目绩效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