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5313923X/2017-00007 主题分类: 预算/决算
发文机构: 市档案馆 发文日期: 2017-03-27
文号: 关键词: 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江油市档案局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7-03-27 09:40文章来源: 档案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

  江油市档案局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贯彻执行档案法律法规,对全市档案工作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依法对全市机关、乡镇、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档案工作进行监督指导,依法查处违反档案法律法规的行为等工作。内设4个股室。

  (二)人员情况

  江油市档案局共有编制16名。其中:参公行政编制15名,工勤1名。实有在职人员14人,退休人员10人。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17年档案局财政拨款收入348.42万元。

  2017年档案局财政拨款支出348.4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档案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档案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支出128.5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8.1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26万元。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档案局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项目支出151.54万元。

  江油市档案局2017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3.8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档案局机关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及档案信息智能化管理查阅化建设等。

  (二)教育支出1.4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继续教育培训。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06万元,主要用于:为职工购买养老、工伤、生育等保险、死亡抚恤费用支出、福利费用支出及慰问退休职工。

  (四)医疗卫生支出5.8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医疗保险。

  (五)住房保障支出11.3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

  三、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348.42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48万元。主要是采购档案智慧查阅平台,及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增加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支出,以及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的增加。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4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4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江油市档案局2017年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方面下降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 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江油市档案局因公车改革,现公车保有量为0,2017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51.54万元,主要用于采购档案智慧查阅平台。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职工培训及职工继续教育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抚恤(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抚恤金(项):指行政退休、事业退休人员经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退休人员死亡抚恤金及伤葬费。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职工医疗保险,工伤、生育保险等。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职工住房公积金。

  6、“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江油市档案局2017年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