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统战部
 号: 008442823/2019-00001  主题分类: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发布机构: 统战部  发布日期: 2019-01-10
号:  词: 绩效报告

江油市委统战部2017年预算支出绩效报告

2019-01-10 16:03信息来源: 统战部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委统战部

2017年预算支出绩效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江油市委统战部是行政单位,主要负责全市统一战线工作以及完成上级交办的有关工作。市委、市政府台办,市民宗局挂靠统战部,三块牌子,一套人员,经费、人事由统战部统一管理,内设4个股室。

(二)机构职能。

中共江油市委统战部是中共江油市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市委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主要负责全市统一战线工作以及完成上级交办的有关工作。市委、市政府台办,市民宗局挂靠统战部,三块牌子,一套人员,经费、人事由统战部统一管理,内设4个股室。

(三)人员概况。

市委统战部现有在编工作人员14人,其中副部长、民宗局局长1人、副部长2人、台办主任1人,纪检员1人、退居二线领导2人,一般工作人员7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7年中共江油市委统战部本年收入合计450.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41.01万元,其他收入9.19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7年财政资金支出450.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3.80万元,项目支出206.40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决算编制情况。

市委统战部严格按照财政局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要求,按时完成部门年初预算编制工作。在编制过程中,认真核实单位实际财政供养人数和单位实有编制情况,正确编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等,做到尽量细化项目资金支出预算范围和科目,及时上报相关股室进行审核,对所编制的预算予以调整通过。年末认真开展部门年度决算报表编制工作,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财务报表支出情况编制部门决算,决算收入、支出口径与财政局相关股室、财政大平台核对无误,做到账表一致,报表编制无差错。

(二)执行管理情况。

市委统战部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年度预算,2017年度部门预算实际支出数为预算数的100%。

2017年6月预算支出进度为32.65%,2017年9月预算支出进度为45.49%,2017年12月预算支出进度为100%。

(三)支出绩效情况。

1.部门支出绩效。

(1)行政运转保障。

市委统战部部门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本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统战工作。

基本支出,用于保障市委统战部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用于保障市委统战部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一是各民主党派专项工作,用于全市各民主党派日常工作开展经费;二是民族宗教、对台工作经费;三是宗教团体工作;四是两岸哪吒文化交流工作。

(2)机关厉行节约。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妇联相关规定,着力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全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元;精减会议活动,减少会议费支出;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2.83万元,比2016年增加1.22万元,主要原因是各县市区交流增多。

(3)机关节能降耗。

认真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规定学习的同时,倡导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推进建设节约型机关。办公室尽量采用自然光,尽可能少开灯或不开灯;做到离开办公室随手关灯,杜绝“长明灯”、“白昼灯”;下班后自觉关闭各类电器设备电源;强化节水意识,切实做到节约每一滴水,使广大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加强办公用品的使用管理,规范办公用品的采购,积极推行网络办公,尽量在电子媒介上撰写、修改文稿,加快推进无纸化办公。

2.专项预算项目(待批复项目)支出绩效。

(1)资金绩效分配情况。

严格执行《四川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分配管理暂行办法》,2017年专项预算项目支出206.40万元,主要用于各民主党派工作、宗教团体工作、两岸哪吒文化交流活动、民族宗教、对台工作等专项工作经费支出。

(2)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严格按照上级项目资金管理要求,专项资金实行“专人管理、专项使用”,切实规范专项资金管理,保障资金安全、高效运行,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3)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一)建立健全市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市委成立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乡镇、村(社区)成立以党组织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的组织机构。进一步健全完善县(市)、乡(镇)、村(社区)三级统战工作网络体系,40个乡镇(办事处)全部配齐统战委员,市级部门配备统战干事,村(社区)明确统战工作联络员。在统战成员相对集中、统战任务较重的重点企业、行业组织、社会团体等建立统战工作联谊组织,并明确一名统战联络员,推动统战工作向各行业各领域延伸。把统一战线工作纳入全市宣传工作计划,把统一战线理论知识纳入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校)的教学内容,并将统一战线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在中央统战部网站、《四川统一战线》、《绵阳统战工作情况》、四川省政协网、绵阳市政协网等刊登江油统战工作信息(经验)等60余条(篇)。(二)健全制度,多措并举,进一步规范民族宗教工作。为了更好的丰富广大穆斯林群众的文化生活,民宗局与妇联联动,利用清真寺闲置空地投入2万元建成绵阳首家穆斯林群众妇幼健身中心;向省民宗委争取专项排危经费20万对清真寺礼拜大殿进行维修补助;积极协调教体文广新局实施清真寺礼拜大殿维修工程,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借力于江油民族团结之势,按照城市规划建设工作要求,民宗局主动与农投公司主动衔接,积极稳妥推进清真牛羊集中屠宰点建设工作。继续认真开展以“教风年”为主题的和谐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加强宗教场所重大活动管理指导,建立健全“两室六员一队”

制度,坚持举行大型的宗教活动必须提前申报。增强场所责任主体意识,全面提高场所安全防控能力。(三)加强交往交流,做好对台工作。认真做好对台宣传工作,让台胞更加了解江油、关注江油,吸引更多的台胞来江油参访旅游、考察投资。四)夯实基础用心服务,助推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顺利完成工商联换届任务。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依法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非公有制企业人才培养,组织40名优秀企业家赴浙江大学参加企业经营管理专题培训。(五)发挥统战特色优势,深入开展扶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人才荟萃优势,开展对口定点帮扶、突出重点,引资引智引企业、献计献策献爱心。上半年,组织统一战线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累计捐资捐物180余万元,开展调研40余次,提出脱贫建议60余条,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30余场、“三下乡”活动30余次。引导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对口帮扶布拖县工作,并组织捐款40余万元用于捐建布拖县乐安乡补莫村幼儿园。

(四)财务管理情况。

建立完善财务内部管理制度,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搞好财务核算、加强财务管理和会计监督,账务处理及时、规范。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

(五)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统战部及时按时按预算口径较为准确地编制了年度预算,市财政批复后,及时按要求对外进行了公开;在预算执行中,基本实现了时间、收入、支出进度一致,保障了本单位的正常运转;按支出绩效要求做好了相关工作。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经自查,江油市委统战部2017年预算支出绩效自评为合格。

(二)存在问题。

公务卡使用力度还应加强,减少现金支付。

(三)改进建议。

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财务管理,加强财务监督,坚持厉行节约,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管理现金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