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李白故里 > 行政区划

中坝街道办事处

2024-02-22 10:59信息来源: 江油市中坝街道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中坝街道办事处是中共江油市委、江油市人民政府所在地,为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交通、通讯中心,东连三合镇,西接太平镇,南距绵阳41千米,距省会成都175千米,北距广元160千米。地处涪江上游和四川盆地西北部,宝成铁路,绵江高等级公路,绵广高速公路横贯其中,交通、通讯十分便利,是四川省历史上的“四大名镇”之一。整个街道办事处辖区面积10.09平方千米,辖16个社区居委会(新场、华丰、银河、诗仙、先锋、画屏、明珠、纪念碑、天府、滨江、金轮、天宝、东胜、太白、城北、涪江),1个行政村(幸福),7个村民小组。境内有公立幼儿园6所、小学5所、初中3所、高中1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社会福利院1所、卫生院1所。辖区常住总人口为131833人,主要为汉族,也有回族、羌族、藏族等少数民族。

联系方式:0816-322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