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李白故里 > 江油名人

岳道周

2022-04-29 14:01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岳道周(1888-1957年),江油县大堰乡集贤村人,地方著名中医。

出身农家,初师从绵阳县忠兴场侯国政,后又师从同乡王隆阶学医。民国22年参加彰明县中医考试,名列前茅。长期在彰明、中坝和绵阳县忠兴区一带农村行医,颇负盛名。

解放后,他积极参加人民政府倡导的各项卫生工作。1953年参加大堰乡联合诊所。1954年当选为彰明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957年身染重病仍坚持坐堂行医。7月8日,当为一个病员诊断处方后,突发中风与世长辞。

他一生酷爱读书,临床经验丰富,善拜能者为师。他擅长内科、妇科,法古而不拘泥,临证多有独到之处。医不分贵贱,一生挽救疑难重危病人多例,他常对贫苦者免收诊费或赠送药资。所著《虚阳上越》收入《江油县老中医经验选编》。遗留医案甚多,其子中医师岳登洲整理四则编入《绵阳市现代名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