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李白故里 > 江油名人

赵尊礼

2024-02-21 10:51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赵尊礼(1902-1979年),又名广和,山东省淄博市人,副博士,中国陶瓷学会执行委员。建国后任江油县政协委员。

江西省立窑业学校毕业后,先后在山东傅山、颜山中学,陕西省第三职业学校,四川省立江津窑业学校执教。曾任国民政府商业部、实业部技师、副总工程师,获副博士学位。民国29年任中国陶瓷学会执行委员。抗战时期,举家内迁,来到江油,先后在广益陶瓷厂、澄水资厂任技师。建国后,任地方国营江油瓷厂技师。1956年,他以本地原料为主,配制细瓷陶土,并设计瓷窑,开创了江油的细瓷生产,其所研制的瓷土及产品送北京工业展览馆展出,受到奖励。60年代初,他研制的细瓷器又送轻工业部参展。赵被选为县政协第一、二届委员,县第二届人代会代表,多次被评为地、县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

1979年,赵尊礼病逝于二郎庙瓷厂宿舍,县革委会派代表前往吊唁,慰问其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