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李白故里 > 江油风光 > 乡村旅游

江油市以花为媒激发乡村旅游新活力

2022-04-29 16:58信息来源: 江油市文广旅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江油市积极打造乡村文化旅游品牌,完善乡村旅游软硬件设施,更新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依托“花经济”,推进农旅深度融合发展,丰富农村经济业态,推动“文旅兴市”战略成为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1)培育重点。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编制实施《全域旅游规划》《旅游目的地建设战略实施规划及三年行动方案》,规划建设“美丽乡村旅游廊道”,集中连片打造大康星火花海、方水白玉果香、贯山稻香渔村等以观赏辛夷花、桃花、梨花、樱花为主的乡村旅游景点20余个,培育青莲镇、大康镇、方水镇等6个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为主导产业的重点乡镇,109个旅游接待能力初具规模的乡村旅游重点村。

(2)打造亮点。连续举办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通过举办农事节庆、民俗表演、户外运动等主题活动,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引导重点乡镇因地制宜推出特色乡村旅游产品,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永胜基地220亩油菜花田种出“李白头像”、“樵夫农场”3000多株桃花展现李白诗中“樵夫与耕者,出入画屏中”的画卷成为乡村赏花游的“爆点”。厚坝镇高山樱花、大康镇星火花海等20余个重点赏花景点花期长达近100天,为游客提供全新旅游体验。

(3)突破难点。建成抵达主要乡村旅游点、核心旅游景区的三级以上通景公路,开通6条旅游景区专线公交、旅游景区班线18条。在星火花海、新安农业公园等乡村旅游点设置有11个生态停车场、2家自驾车露营地,完善旅游交通配套,实现主要乡村旅游点互联互通,观景台、卫生间、商品售卖等服务设施完善,形成了旅游产业空间聚集的道路,不断推动乡村旅游智慧化、便利化。

(拟稿:罗环;审核:何利华;报送:江油市文广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