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右木故居和王右木纪念馆

2020-11-04 14:38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王右木(1887-1924),原名王丕昌,又名王燧,江油武都镇人,为四川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宣传者和四川党、团组织最早的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王右木故居位于江油市武都镇解放西街22号,建于清代,房屋坐南朝北,为典型的穿斗式木结构民居建筑。现存堂屋、客厅、居室等8间房屋,建筑面积200平方米。2007年6月1日被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1、王右木旧居.jpg

王右木纪念馆初建于1987年11月,1991年6月开馆,是四川省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8年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遭受重创。2013年,江油实施重建。纪念馆占地5500平方米,包括王右木生平事迹陈列馆、水竹居、六角亭等。王右木生平事迹陈列馆展陈面积280平方米,生平简介和大事年表位于大门两侧,从大门左侧进入陈列馆中,分别是青年梦想、东渡扶桑、组织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创办《人声报》、建立四川党团组织、领导教育经费独立、领导工人和群众运动、彪炳史册耀后世八个展区。

2、王右木纪念馆.jpg


3、游客参观王右木纪念馆.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