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李白故里 > 吃住江油

江油火锅

2022-05-17 15:38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火锅,古称“古董羹”,因食物投入沸水时发出的“咕咚”声而得名,它是中国独创的美食,历史悠久。江油火锅以麻、辣、鲜、香著称,其菜品丰富、用料讲究、制作精细、吃法豪放,深受食客们喜欢。

黄昏时分,空气中飘荡着诱人的火锅香味,引得人唾津暗溢。一家家火锅店灯火辉煌,食客盈门,生意火爆极了。江油火锅现吃现烫,麻辣香鲜,脆而不生,油而不腻,余味悠长,能解郁除湿,老少咸宜。对于钟爱火锅的吃货们来说,江油火锅是一日不食想,二日不食馋,三日不食夜里简直辗转难入眠。

2、江油火锅.jpg

江油火锅品种丰富,配料讲究,制作方法精细。根据食客爱好,主要分清汤和红汤两种底料。红汤以辣椒、花椒为主,配以多种香料,用上品菜油或牛油炒制底料,直到香气四溢,再加膏汤熬制烧开即可放入新鲜食材随烫随吃。

清汤一般直接选老母鸡、老母鸭、猪骨头、鲫鱼等新鲜食材,宰杀洗净除腥,配以香料文火细煨慢熬,直到吊出鲜味后捞出骨渣和捶茸与熬制好的鱼汤和匀后即成。当然,这只是制作江油火锅的基本方法哦,要制作出地道的江油火锅味道,那可要好好花点时间请教一下江油的火锅大厨哦!

假如你到江油来,不吃吃江油火锅那是很遗憾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