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战旗镇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7-03-27 21:30信息来源: 战旗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

  江油市战旗镇是行政单位,是江油市所辖基层政府,是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的基层政府。

  (二)人员情况

  江油市战旗镇共有编制27名,实有在职人员27人。其中:行政编制21名,实有19人;事业编制6名,实有8人;工勤2名,实有2人。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退休人员5人。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17年战旗镇财政拨款收入735.73万元。

  2017年战旗镇财政拨款支出735.7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战旗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战旗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支出226.53万元,日常公用支出91.4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40.8万元。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战旗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合计77万元。

  江油市战旗镇2017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支持各部门履行职能,保障各部门的项目支出需要,政府等相关机构的行政事务运行支出。

  (二)教育支出2.2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作培训学习等。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63万元,主要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以及单位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四)医疗卫生支出12.2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保险购买和补助。

  (五)住房保障支出18.2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住房改革支付。

  (六)城乡社区支出12.72万元,主要用于: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及人员工资。

  (七)农林水支出220.59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方面支付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村干部工资,事业运行和其他农业支出;林业方面其他林业支出;农业综合改革方面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0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0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万元。

  (一)单位无因公出国(境)情况。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6年预算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工作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附件:

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