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旗镇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17-11-09 16:14信息来源: 战旗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

江油市战旗镇是行政单位,主要负责政府履行的主要职能工作。内设个办公室、两个中心,分别是党政办、经发办、计生办、农业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二)人员情况

江油市战旗镇共有编制27名,实有在职人员27人。其中:行政编制21名,实有19人;事业编制6名,实有8人;工勤2名,实有2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退休人员5人。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17战旗镇财政拨款收入735.73万元

2017战旗镇财政拨款支出735.7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战旗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战旗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支出207.85万元,日常公用支出91.4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59.48万元。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战旗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江油市战旗镇2017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9.74万元,主要用于:政府机关各项事业正常运行及日常工作经费。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7算数为2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预算数为214.6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7年预算数为52万元;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2017年预算数为14.14万元;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7年预算数为3万元;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7年预算数为4万元。

(二)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17年预算数为2.2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作培训、学习等。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0.00万元,主要用于:镇机关退休干部福利支出;烈属、复员退伍军人、参战涉核、义务兵家属等优抚对象生活补助支出;孤儿、在乡五保生活救助支出及其他农村生活救助等支出。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7预算数为10.05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17预算数为0.2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7预算数为32.11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17预算数为1.08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2017预算数为21.13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项):2017预算数为15.86万元;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特困人员供养(款)农村五保供养支出(项):2017预决算数为49.56万元;

(四)医疗卫生支出9.6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保险的购买和补助。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7年预算数为6.78万元,主要用于:镇政府公务员在职及退休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7年预算数为2.9万元,主要用于:镇政府事业编制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7算数为18.23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财政补贴。

(六)城乡社区支出2017年预算数为26.72元,主要用于:保障镇场镇社区机构运转办公支出;城乡环境整治以及路灯、环卫等设施维护支出。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12.72万元;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2017年预算数为6万元;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8万元。

(七)农林水支出2017年预算数为259.08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方面支付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村干部工资、事业运行及其他农业支出;林业方面的支出;农业综合改革方面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

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2017年预算数为56.6万元,主要用车保障镇政府事业机构运转办公、机关事业人员基本工资、津贴、绩效工资支出;

2.农林水(类)农业(款)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项):2017年预算数为4.15万元,主要用于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生活补助支出;

3.农林水(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2017年预算数为3.08万元,主要用于指对镇“三资核算中心”运行补助;

4.农林水(类)林业(款)其他林业支出(项):2017年预算数为1.8万元,主要用于林业保护经费支出;

5.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2017年预算数为2万元,主要用于一事一议项目推进业务经费支出。

6.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2017年预算数为191.45万元,主要用于全镇村级党组织、村委会机构运转、办公支出;村四职干部、社长、已离任未参加社保村四职干部生活补助支出。

三、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7年战旗镇财政拨款735.73万元2016年预算数增加97.48万元。主要是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增加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支出,以及人员工资晋级增加。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0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0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16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17年没有出国(境)的工作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6年预算下降66.51%,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工作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6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公车改革制度

2017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经费。

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保有量1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无政府采购事项。

六、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开展人大代表工作站、换届选举等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专门性工作的项目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乡政府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乡政府机关开展综合业务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专门性行政管理工作的项目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政府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开展纪检工作等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项目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开展党建工作等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项目支出。

7.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乡政府机关用于干部职工培训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乡镇政府机关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指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含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1954年10月31日前入伍的在乡复员军人、按规定办理带病回乡手续的退伍军人的生活补助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项):指用于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的老年生活补助。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特困人员供养(款)农村五保供养支出(项):指政府对农村五保户供养支出。

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镇政府机关用于缴纳行政编制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支出。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镇政府机关用于缴纳事业编制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支出。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市政府机关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1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用于社区基本办公费及工作人员生活补助。

1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指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2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项):指用于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等方面的支出。

2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指农业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22.农林水(类)农业(款)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项):指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的补助支出。

23.农林水(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指对镇“三资核算中心”运行补助。

24.农林水(类)林业(款)其他林业支出(项):指用于护林员的支出。

25.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指用于一事一议项目推进业务经费支出。

26.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正常运转、办公和人员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27.“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9.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实行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采取竞争、择优、公正、公平、公开的形式使用财政预算内、外资金等财政性资金,以购买、租赁、委托或雇佣等方式获取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30.国有资产:属于国家所有的一切财产和财产权利的总称。在本编制说明内主要是指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及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附件:江油市战旗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


附件:

战旗镇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