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油市九岭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2020-09-23 15:05信息来源: 江油市青莲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19年度

四川省绵阳江油市九岭镇

人民政府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6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6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6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九、 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5

第三部分 词解释................................................. 23

四部分 附件..................................................... 27

附件1......................................................... 27

附件2......................................................... 29

五部分 附表..................................................... 29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9

二、收入总表表................................................. 29

三、支出总表................................................... 2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9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9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9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9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30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0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0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0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3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落实政策。宣传、执行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

2)、促进发展。科学制订发展规划,营造农村经济发展环境;加强农村市场监督,培育、提升市场正常功能,搞活市场流通;推广新型农业技术,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地发展现代农业,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引导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和就业,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

3)、维护稳定。紧紧围绕实现和维护群众利益开展工作,突出解决人民群众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4)、加强管理。加强民政、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劳动保障和乡村规划等社会管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环境保护,继续开展清洁农村大行动和农村饮用水建设、沼气池建设,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农村人口素质和农民生活质量。

5)、提供服务。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发展各类协会和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并充分发挥其作用。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九岭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绵阳市委、江油市委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紧扣生态九岭、活力九岭、美丽九岭”的发展思路,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强化要素保障,促进产业支撑体系加快形成,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1、重项目聚动能,经济发展跨入新领域综合实力稳步上升,2019年财税收入1121万元;农旅融合全速推进,依托九岭地缘优势,拓展近郊农业休闲旅游发展空间。三一国际共享农场、蜗牛部落、画里香村等田园综合项目建设日趋成熟,对四季花海玫瑰园等项目进行改造升级;工业经济提速增效.

2、谋福祉惠民生,社会事业迈向新阶段,基础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完成对场镇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管网建设800米和相关配套工程建设;社会保障政策全面落实,城乡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做到应保尽保,社会养老保险参保6751人,参保率达98.2%;对五保、低保、困难群众实施一站式医疗救助28人次10万余元,实施临时救助10914余万元;发放优抚对象生活补助3496人次,共计104万元;为20名现役军人家属发放优待金30余万元,按时为城乡低保群众107 184人发放最低生活保障资金60.216万元。为重度残疾人申请居家托养补助113人,开展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1期,培训50人。认真落实国家义务教育政策,在金秋助学中资助大学生3名、高中生4名;社会综合管理有序推进,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3、抓示范强引领,乡村文化进入新篇章,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线,全面推进“四好村”和“文明村”建设;文化活动不断丰富,规范村文化活动室10个;各村(社区)组织群众秧歌队、舞蹈队,在“元宵节”“妇女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期间,扎实开展各类文艺活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引导群众要自觉地学法、知法、用法、守法,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

4、重管理促成效,生态环境进入新篇章,切实打好“蓝天、净土、碧水”三大战役,全年开展秸秆禁烧日常巡查,关停“散乱污”企业1家,治理“散乱污”企业7家;抢抓面源污染管理,认真贯彻落实河长制,加强涪江、通口河、苏溪河以及辖区各水库的综合治理和保护;城乡环境面貌不断优化,对全镇进行了对全面农村环境治理,新建公共厕所4处,完成卫生厕所建设411个,农村生活污水整治达90%以上,农村垃圾集中处理100%。为各村(社区)配置保洁人员13人,出动机械360台次,人员2500人次,使全镇垃圾天天清理,对全镇辖区内交通道路、河流、铁路沿线村庄院落等进行全方位治理,清理河道3公里。

5、严纪律促效能,政府建设跃上新台阶。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开展廉政纪律学习教育,坚决纠正抵制“四风”;坚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从严治政,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政府职能、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的转变;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完善干部管理、财经管理、公务接待等规章制度;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岗位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政府自身建设得到明显提高。

二、机构设置

九岭镇人民政府是一个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的独立核算综合机构,辖区内有行政村9个、村民小组78个、村在职四职干部职数为37个。农村社区1个,政府机关设机构为三办三中心一所,分别是:党政办、经发办、社计办、农服中心、社服中心、文服中心和财政所,以上机构与上年无变动。九岭镇2019 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内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434.97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86.15万元,减少11.48%。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减少了人居环境改造工程费210万元,增加了部分人员经费。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1320.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19.76万元,占99.9;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事业收入;无经营收入;无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1.22万元,占0.1%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39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5.95万元,占52.02%;项目支出669.45万元,占47.98%;未发生上缴上级;未发生经营支出;未发生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433.75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85.24万元,下降11.44%。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减少了人居环境改造工程费210万元,增加了部分人员经费。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94.1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63.17万元,增长4.7%。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各类补助提标、调资等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94.1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487.68万元,占34.98%

教育支出(类)3.05万元,占0.22%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3.52万元,占0.2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29.44万元,占16.46%

卫生健康支出(类)13.34万元,占0.96%

城乡社区支出(类)90.1万元,占6.46%

农林水支出(类)558.06万元,占40.02%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9.00万元,占0.65%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394.19万元,完成预算89.6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0.22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362.84万元,完成预算99.99%,决算数少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结余资金0.03万元。

4.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35.2万元,完成预算99.15%,决算数少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结余资金0.3万元。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6.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75.42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10.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05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11.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 群众文化(项): 支出决算为3.52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24.19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数持平。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0.46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4.97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9.21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支出决算为5.19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支出决算为28.2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支出决算为32.65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项):支出决算为21.77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项):支出决算为10.1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最低生活保障(款)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最低生活保障(款)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7.23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19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4.76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支出决算为1.56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8.46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2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8.4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2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4.94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2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72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3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21万元,完成预算16.54%,决算数少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支付塔九路风貌改造欠款资金21.24 0.3万元,待审计资料出来后再支付。

3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32.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支出决算为58.17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3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82.56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3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65.31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3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36.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支出决算为60万元,完成预算76.92%,决算数少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双石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共计18元在建,待项目验收合格后才能支付。

37.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支出决算为247.19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3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项):支出决算为9万元,完成预算100%,与预算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24.7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21.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02.8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47万元,完成预算96.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镇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加强“三公” 经费管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2019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88万元,占52.6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59万元,占47.35%。具体情况如下:

(图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2019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与2018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88万元,完成预算9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0.0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加强公车管理,厉行节约。

其中: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支出。截至2019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88万元。主要用于九岭镇环境保护、信访维稳、招商引资、党建、扶贫、小城镇项目建设等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2.59万元,完成预算98.1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0.02万元。主要原因是我镇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加强“三公” 经费管理。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

国内公务接待57批次,342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2.59万元,具体内容包括:单位之间工作交流接、上级部门来镇检查、督查、调研工作等。其中:2019年度未发生外事接待支出。

2019年度未发生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单位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单位未发生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九岭镇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2.82万元,比2018年增加1.26万元,增长1.23%。主要原因是机关运行成本上涨,经费支出增加。

(数据来源财决附03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九岭镇政府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九岭镇人民政府共有车辆1辆,未发生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对 15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年终执行完毕后,对 1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 2019 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2019 年我厅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查自评结果良好,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障了重点工作的开展,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绩效指标体系逐渐丰富和完善。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 2019 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党建经费”、“纪检监察经费”、“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平安创建经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经费”等 5 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党建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九岭镇2019年党建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党建宣传及阵地建设,使老百姓更认可党的领导、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中共党员,为党组织增添新鲜血液,增加党组织的活力。通过警示教育协助党员干部筑牢“防腐墙”。

(2)“纪检监察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 万元,执行数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通过项目实施,召开纪检会议、办理纪检案件、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性教育等,强化了干部纪律,从严治党,规范党员行为,防治党员干部腐化堕落。

3)“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 2万元,执行数为 2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通过项目实施,添置办公桌椅、电脑等必要的办公用品、打字复印费及印刷便民服务宣传册等,确保九岭镇2019年便民服务中心正常运行,方便快捷地满足了群从的需求。

4)“平安创建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 2万元,执行数为 2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通过项目实施,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制作法制宣传标语、专栏,发放宣传单等,确保九岭镇社会稳定、治安状况良好、百姓安居乐业。

5)“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 12 万元,执行数为12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通过项目实施,建立生态环境保护机制,提高生态环境开发利用,给九岭镇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党建经费

预算单位

江油市九岭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

执行数:

3

其中-财政拨款:

3

其中-财政拨款:

3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确保九岭镇2019年党建工作顺利开展

  已经圆满完成2019年党建任务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3万元

确保九岭镇2019年党建工作顺利开展

 制作党建宣传海报(展板)40副,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12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员警示性教育4次,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基础组织建设完善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通过党建工作拟达成效

加强党建宣传及阵地建设,使老百姓更认可党的领导、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中共党员,为党组织增添新鲜血液,增加党组织的活力。通过警示教育协助党员干部筑牢“防腐墙”。

已达到预期目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管理部门满意度

95%

95%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纪检监察经费

预算单位

江油市九岭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

执行数:

2

其中-财政拨款:

2

其中-财政拨款:

2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确保九岭镇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顺利完成

  已经圆满完成2019年纪检监察任务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2万元

确保九岭镇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顺利开展

召开纪检会议、办理纪检案件、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性教育等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通过纪检监察工作拟达成效

 强化纪律,从严治党, 规范党员行为,防治党员干部腐化堕落。

已达到预期目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管理部门满意度

98%

98%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

预算单位

江油市九岭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

执行数:

2

其中-财政拨款:

2

其中-财政拨款:

2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确保九岭镇2019年便民服务中心正常运行。

 2019年九岭镇便民服务中心正常运行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2万元

确保九岭镇2019年便民服务中心正常运行。

 2019年为便民服务中心添置了办公桌椅、电脑等必要的办公用品、保障打字复印费及印刷便民服务宣传册等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通过便民服务中心正常运行拟达成效

 坚持以务实为民、便民高效为宗旨,以优化服务为核心,方便快捷地满足群从的需求。

已达到预期目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受益群体满意度

94%

94%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平安创建经费

预算单位

江油市九岭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

执行数:

2

其中-财政拨款:

2

其中-财政拨款:

2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确保九岭镇社会稳定、治安状况良好、百姓安居乐业。

2019年度九岭镇社会稳定、治安状况良好、百姓安居乐业。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2万元

确保九岭镇社会稳定、治安状况良好、百姓安居乐业。

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制作法制宣传标语、专栏,发放宣传单、手册,打字复印费。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通过平安创建工作拟达成效

社会稳定、治安次序良好、百姓安居乐业

已达到预期目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受益者满意度

95%

95%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经费

预算单位

江油市九岭镇人民政府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2

执行数:

12

其中-财政拨款:

12

其中-财政拨款:

12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建立生态环境保护机制,提高生态环境开发利用,给九岭镇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建立生态环境保护机制,提高生态环境开发利用,给九岭镇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12万元

建立生态环境保护机制,提高生态环境开发利用,给九岭镇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九岭镇场镇及所有公共区域清扫保洁费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通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拟达成效

确保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得到和谐共同发展

已达到预期目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受益群体满意度

92%

92%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 2019 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江油市九岭镇人民政府 2019 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各级政府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指反映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4.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1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指反映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包括基层文化馆(站)、群众艺术馆支出等。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指反映按规定用于伤残人员的抚恤金和按规定开支的各种伤残补助费。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指反映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含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19541031日前入伍的在乡复员军人、按规定办理带病回乡手续的退伍军人生活补助。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指反映用于义务兵优待方面的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项)指反映195411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的老年生活补助。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项):指反映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支出。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最低生活保障(款)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项):指反映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最低生活保障(款)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项):指反映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指反映用于城乡生活困难居民的临时救助支出。

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指反映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

2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反映除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特困人员供养、自然灾害生活救助外,用于农村生活困难居民生活救助的其他支出。

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3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3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3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的支出。

3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的支出。

3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指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36.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3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及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3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指反映用于其他农业的支出。

39.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用于林业和草原方面的支出。

4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指反映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的补助支出。

41.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4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项):指反映中央预算对遭受特大自然灾害地区的地方政府在安排受灾群众吃、穿、住和抢救、转移、安置、治病等经费发生困难时给予的专项补助,以及为抗御特大自然灾害而设立的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资金。

4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5.“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 1

江油市九岭镇人民政府

2019 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江油市九岭镇人民政府是行政单位,主要负责全镇落实政策、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提供服务等行政管理和促进发展工作。内设三办三中心一所,包括: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与计划生育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社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财政所。

(二)机构职能。主要职能是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三)人员概况。江油市九岭镇共有编制34名,实有在职人员30人。其中:行政编制21名,实有18人;行政工勤编制2名,实有2人;事业编制11名,实有10人,其中事业工勤5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九岭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434.97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94.1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487.68万元,占34.98%;教育支出(类)3.05万元,占0.2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3.52万元,占0.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29.44万元,占16.46%;卫生健康支出(类)13.34万元,占0.96%;城乡社区支出(类)90.1万元,占6.46%;农林水支出(类)558.06万元,占40.0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9.00万元,占0.65%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我镇严格按照部门预算和决算编制通知有关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根据职能职责积极谋划,确定目标任务,积极发挥公共财政职能作用,推动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按照 2019 年部门预算编审要求,根据我镇实际情况,结合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了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年度内履职所要达到的总体产出和效果,认真填报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及综合预算项目支出明细表,设定了年度绩效数量指标、成本指标、效益指标等,详细反映了相应项目工作任务、达成效果。

(二)专项预算管理。

2019 年,我镇无专项预算。

(三)结果应用情况。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积极开展对本单位预算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并对自评结果加以总结分析,将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参照项目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三年滚动规划”执行情况统筹项目支出需求,不断强化绩效理念,完善资金分配,健全管理制度,为下年预算、支出安排予以调整。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19 年我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查自评结果良好,在江油市财政局的指导下,认真加强财务管理工作,及时完成年度预决算编制,在编制预决算工作中,对所有收支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证了重点工作的开展,达到预期绩效目标。但预算编制还需进一步细化,在编报部门决算时也难免出现一些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提高。

(二)存在问题。

在部门整体支出的资金安排和使用上仍有不可预见性,在科学设置预算绩效指标上还需进一步加强。

(三)改进建议。

1、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监督制度。严禁超预算和无预算安排支出,严格开支范围和标准,严格支出报销审核,不报销任何超范围、超标准的费用。

2、由于基层财务人员业务能力不高,在编报部门预决算过程中也难免有些不尽准确,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提高。

 

附件 2

2019 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本单位 2019 年未进行项目绩效评价。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019年度四川省江油市九岭镇部门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