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龙凤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22-03-21 09:31信息来源: 江油市龙凤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龙凤镇人民政府

2022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江油市龙凤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江油市龙凤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十四、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江油市龙凤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江油市龙凤镇人民政府概况


江油市龙凤镇人民政府

2022年部门预算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江油市龙凤镇人民政府职能简介。

江油市龙凤镇人民政府是行政单位,内设党建工作办公 室、综合行政执法和社会治理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经济发展和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村镇规划和乡村振兴办公室、财政工作办公室 7 个综合办事机构,以及便民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4个直属公益一类专业机构。

主要职能是:1.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议、决定。负责拟定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宣传、政法、统战工作,负责镇机关、村(社区)及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3.负责辖区经济发展工作,科学编制土地利用、产业发展等规划;负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宜居乡村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4.负责拟定村(社区)建设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村(社区)的建设管理;负责指导村(社区)居民自治组织和推动社会组织发展。

5.负责教育体育、科技、民政、人社、文化旅游、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事务、民族宗教等管理及公共服务工作。

6.负责辖区内农贸市场、集镇环卫等场镇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管理和住建等相关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监管和环保工作;负责抢险、救灾等应急工作。

7.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司法调解、信访调处、人民武装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8.负责职责范围内的服务便民化工作;根据属地管理权限,负责制定完善镇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公共服务清单。

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江油市龙凤镇人民政府2022年重点工作。

龙凤镇人民政府2022年重点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几点开展:

一、紧盯项目建设,做大工业经济总量

坚持工业为大、工业为重,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做大总量提质增效。一是夯实工业发展承载平台。加快推进总投资5.44亿元的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PPP(一期)项目建设,确保2022年底全部道路建成投用,为下一步项目加快落地打下坚实基础。在已开展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力争继续推动总投资13亿元的工业集中区标准厂房等基础设施PPP(二期)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协调华油集团以及供电公司,做好集中区建成道路的燃气、电力管线建设,完善提升园区的承载能力和配套水平。二是做优存量加速形成增量。继续落实领导联系企业制度,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引导建成企业技改提升,实现技改投资1.5亿元,进一步扩大存量。继续落实“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推动投资5亿元的瑞欣装配式建筑材料项目、红鑫粮油机械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达产,形成新的工业经济发展增量,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家。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工业物流的产业定位大力招商引资,推动总投资5亿元的富临新材料项目、总投资5.3亿元的蜀道集团交通应急管理及养护基地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经纬天成道路材料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创新招商引资方式,采取“以企招商”、“延链招商”等,做好项目跟踪协调,力争到位资金8亿元。

二、聚焦产业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构建东线以朝天村为核心的林果循环产业园、中线以歧山村为核心的观光休闲农业产业园、西线以飞凤村为核心的现代渔业蔬菜产业园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格局,推动现代农业集中连片抱团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一是加快产业基地建设。从资源配置、项目配套上继续倾斜,全力支持东线朝天村1500亩柑橘产业园提质增效,在2021年实现初挂果量产100万斤的基础上增长2倍,达到年产300万斤,实现销售收入1500万元。加快西线投资1.6亿元的森林雨现代农业产业园、投资2000万元的盛鼎世深水鱼养殖项目建设,确保2022年全部建成投产。二是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拓宽对上争取渠道,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力争到位上级各类资金800万元,在中线建设高标准农田1000亩、土地整理1000亩,改建塘堰10口、自流灌溉渠系2000米,修建田间作业机耕道3公里,扩宽、硬化村组道路13.6公里。三是推进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壮大。继续采取土地承包经营权租赁、入股、转包等形式,将土地向协会、合作社、龙头企业、种养大户适度集中,促进土地资源的规模化、集约化经营,释放农村发展活力。采取“公司+农户”等模式,积极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大力培育新型农民,力争新增农业企业2家、农民专合组织4个,形成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深挖4个集体经济薄弱村自身资源,以对上争取项目投资、盘活闲置集体资产等方式,不断壮大集体经济,确保2022年实现全面消薄。

三、挖掘优势潜力,提升宜居宜业水平

充分利用绵江第二快速通道建成后龙凤的交通区位优势,推动龙凤商贸流通等形态业态提升,让龙凤更具人气、商气、朝气。一是构建外畅内达的交通网络。协调配合做好G247塔九路口至G8513平绵高速联网路工程前期工作,打通龙东路等断头路2.6公里,形成“南北通畅、东西扩展”的交通区位格局,夯实商贸产业发展的交通基础。二是提升城镇建设水平。盘活江川水泥厂闲置用地,加快投资4000万元的美丽山水商务酒店项目和投资1.2亿元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前期工作,力争2022年6月底开工建设。加强场镇管理,规范车辆停放、遮阳棚搭建,完成老场镇路面提档升级,为工业集聚发展提供更加便捷的生活配套。三是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抓好镇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窗口期”“机遇期”,创新开展村(社)工矿废弃地等闲置土地的盘活工作,用集体建设用地指标,推动龙凤水电站库区餐饮娱乐、休闲观光、康养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实现产业发展与集体经济增收的互利共赢。四是大力发展仓储物流产业。充分利用铁路、高速、快速通道跨境而过的优势,招引与绵、江两地相配套的工业仓储物流项目,努力构建工业物流枢纽。

四、筑牢底线红线,切实保障民生福祉

强化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保障民生福祉。一是守好安全底线,营造安全发展环境。深刻汲取中雁路“1.2”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惨痛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整改年行动。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紧咬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全面摸排整治危化品、建筑施工、燃气、危房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深入推进森林防灭火常态化治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和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两条底线”。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守住“外防输入”底线。二是防范化解风险,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坚持“领导大接访机关驻村干部下访”活动,深入摸排不稳定因素,全面落实“一案双调、调解回访”制度,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重信重访案件。紧紧围绕平安龙凤建设,巩固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是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开展土地综合整治、水土流失治理,全面落实林长制,扎实推进河湖长制,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做好扬尘治理、秸秆禁烧、烟花禁放、PM2.5与臭氧协同治理等重点工作。贯彻落实《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的决定》,积极抢抓机遇,大力培育绿色低碳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持续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推动龙凤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四是落实改革红利,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巩固便民服务省级示范创建成果,推进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拓宽代办范围,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加大农民工权益保障,加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着力补齐社会事业发展短板,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

五、推进职能转变,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府执行力、落实力和公信力,奋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一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政治建设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是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严格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树牢“以成效论英雄”的理念,鲜明“保五争三”的奋斗目标,保持奋斗有我、奋勇争先的事业追求,以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努力让干事创业在龙凤蔚然成风。三是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听音问廉绵州行”活动,畅通“最后一公里”,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失职渎职行为,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乱作为、不作为”等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以清风正气取信于民,凝聚民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龙凤镇属于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序号

预算单位名称

1

江油市龙凤镇人民政府

 

 

 

 

 

 

 

 

 

 

 

 

 

 

 

 

 

 

 

 

 

 

 

 

第二部分  江油市龙凤镇人民政府

2022年部门预算表


2022年龙凤镇人民政府预算公开表.xls

一、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公开表6)

十四、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7)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8

(注:除本部门未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外,各部门不得调整、修改、删除表格格式,无相关预算信息及绩效目标信息的空表也须公开并说明。)

 


 

 

 

 

 

 

 

 

 

第三部分  江油市龙凤镇人民政府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龙凤镇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2022年收支总预算1092.94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106.2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年初预算包含各项民生保障资金和专项项目资金,2022年未将其纳入年初预算。

(一)收入预算情况

龙凤镇2022年收入预算1092.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92.94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龙凤镇2022年支出预算1092.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7.94万元,占90.39%;项目支出105万元,占9.61%。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龙凤镇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92.94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106.2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年初预算包含各项民生保障资金和专项项目资金,2022年未将其纳入年初预算。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92.9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5.66万元、教育支出5.5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3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1.9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4.34万元、农林水支出486.7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6.31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龙凤镇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92.94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106.2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年初预算包含各项民生保障资金和专项项目资金,2022年未将其纳入年初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5.66万元,占37.12%;教育支出5.52万元,占0.5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39万元,占5.71%;卫生健康支出31.99万元,占2.93%;城乡社区支出54.34万元,占4.97%;农林水支出486.73万元,占44.53%;住房保障支出46.31万元,占4.2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龙凤镇2022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3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事务的开展,组织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及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等日常工作开展,履行人大职能职责,提高人大代表为人民服务的水平。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342.66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的正常运转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46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的项目支出,如:乡村振兴、机关服务、护林防火等专项工作开展所需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2万元,主要用于:2022年处理日常信访协调、重大节日及节点的信访维稳工作等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万元,主要用于:纪检监察事务的专项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专题会议,培训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印制学习资料、制作宣传海报(展板)等;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相关活动及宣传;对农民工、青年人才及后备干部进行回引、培养和慰问。

7.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5.52万元,主要用于:举办内部培训及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等经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0.64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退休人员2022年开展退休支部活动等费用。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61.7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养老保险费缴纳。

10.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万元,主要用于:防疫工作及防疫物资采购等费用。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7.3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医疗保险费缴纳。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12.6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医疗保险费缴纳。

1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54.34万元,主要用于:社区专职干部报酬支出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支出,即保障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顺利开展,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治理,改善城乡生态环境;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即召开环保专题会议,录制环保宣传音频,制作环保宣传画册、标语等,保证垃圾清运公车正常运行,提高全镇生态环境质量。

1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5万元,主要用于:农业农村工作运行经费支出。

1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163.77万元,主要用于:农业事业单位的正常运转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1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4.24万元,主要用于:三资人员生活补贴和三资中心办公费支出。

17.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4.2万元,主要用于:森林防火护林员劳务费支出。

1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5万元,主要用于:防汛度汛工作经费支出。

19.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304.51万元,主要用于:村专职干部报酬支出及村基层组织活动和公共服务运行经费。

2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46.3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龙凤镇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83.9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98.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公积金缴费、村(社区))专职干部报酬等支出。

公用经费185.6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村(社区)基层组织活动和公共服务运行经费等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龙凤镇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0.8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8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增长5.6%主要原因是2022年涉及项目更多,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22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工作交流调研学习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1年预算持平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部门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2辆。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用于2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保障应急防汛、安全防火巡逻等工作开展。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龙凤镇2022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龙凤镇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龙凤镇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38.23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8.85万元,减少15.79%。主要原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压减。

(二)政府采购情况

龙凤镇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龙凤镇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非财政拨款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万元,购置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情况一:项目不含涉密或敏感信息的,按此说明:

2022年龙凤镇按要求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13个,涉及预算105万元。其中:无人员类项目;无运转类项目;特定目标类项目21个,涉及预算10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指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1)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事务管理(项):指人大事务中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指反映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A.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B.一般行政事务管理(项):指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C.信访事务(项):指反映各级政府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3)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纪检监察事务中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4)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指反映各级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A.行政运行(项):指政府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B.一般行政事务管理(项):指反映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1)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1)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全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6.城乡社区支出(类):指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城乡社区管理事务中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等方面的支出。

2)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指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7.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1)农业:反映财政用于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兽医、农机、农垦、农场、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农场和垦区公益事业、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支出。

A、事业运行: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B、农业生产支持补贴:反映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对农业生产资料补贴、技术物化补贴,推广先进适用农机农艺技术等方面的支出;

C、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反映按规定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的补助支出;

D、其他农业支出:反映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2)林业中的其他林业支出:反映其他用于林业方面的支出;

3)扶贫中的其他扶贫支出:反映其他用于农村扶贫开发等方面的支出;

4)农村综合改革:反映农村综合改革方面的支出;

A、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反映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的补助支出;

B、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C、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反映各级财政对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新型农业社会服务体系建设等补助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9.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厅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22年龙凤镇人民政府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