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河口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1-05-10 16:43信息来源: 江油市河口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河口镇人民政府

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1、党建经费项目:2020年制作党建宣传横幅(展板)60副,2020年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12次,2020年培训入党积极分子25名,2020年发展中共党员5名,2020年开展党员先进性(警示性)教育8次。

2、纪检经费:2020年纪检宣传标语25幅、专栏5个、知识培训10次、办理案件8件、印发宣传资料300份。

3、人大经费项目:召开人代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4、社会事务发展经费项目:2020年制作宣传海报(展板)40副,2020年卫生健康宣传培训会12次,防灾杂志一套,乡镇论坛10本。

5、扶贫经费:开展扶贫项目培训及相关资料打印复印、开展政策宣讲及制作宣传栏。

6、武装经费项目:2020年开展征兵工作一次,制作宣传征兵工作横幅10幅。

7、平安创建及维稳经费项目:制作宣传标语,开展平安创建相关活动及会议,重点人员盯防及重大活动现场维稳

8、河长制经费项目:2020年河道、水库水质治理。开展河道清理、保洁。2020年河长制相关宣传牌、警示牌制作、河长制宣传落实会议等相关支出。

9、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项目:便民服务中心工作的标识标牌、办公费用,设施设备维修购买及人员咨询服务产生的费用。

10、网格化环境监管经费项目:依托基层网格员,加强环境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力争环境监管全覆盖,落实属地生态环境监管职责,承担本辖区日常生态环境监管任务。

11、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经费项目:协调基层组织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各项工作,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用于驻村工作队在开展工作中产生的办公费、交通费(村到社、户)、设备设施费、会务费等。

12、疑难信访案件化解专项资金项目:对事关民生特殊疑难信访案实施适度救助,进一步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13、2020年省级财政民政事业补助资金项目:贯彻执行优抚安置、救灾救济、社会福利工作方针政策。

14、2020年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项目:为进一步规范我镇生态护林员队伍管理,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的职能作用,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强生态护林员队伍建设,提高我镇森林资源保护能力。

15、2020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项目:乡村道路、饮水安全等设施的建设维护,教育、文化、社会保障、卫生等民生事务。

16、2020年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加快农村综合改革建设,维护建设稳定、安全。

17、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项目:配合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等部门明确未参保患者医疗费用补助政策;配合生态环境、卫生健康等部门做好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工作,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提供保障。

18、2019年度春节慰问农民工经费项目: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村、社区和未返乡农民工聚集地,全覆盖走访慰问农民工及家庭,介绍家乡发展新变化,传达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重点掌握对接一批有志于贡献家乡发展的优秀农民工,鼓励引导他们返乡创业就业、担任村组干部,推动农村基层干部人才队伍结构持续优化,为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

19、2020年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资金项目:免费开放项目的实施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强我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集中阅读的平台,使党的政策和科普惠农等知识及时呈现在广大城乡群众面前,进一步丰富了广大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推进了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惠民工程的开展。

20、2020年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项目:做好信息共享工程,及时购置文化设备,并对文化设施、场馆进行维修,积极指导举办群体、文体活动和革命老区行政村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提高广大群众的文化素养,促进我镇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

21、2020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资金项目:做好信息共享工程,及时购置文化设备,并对文化设施、场馆进行维修,积极指导举办群体、文体活动和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提高广大群众的文化素养,促进我镇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

22、2020年困难群众救助资金项目:规范城乡低保政策实施,合理确定保障标准,使低保对象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统筹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合理确定保障标准,规范实施临时救助政策,实现及时高效,救急解难。

23、被清退机关和事业单位临时人员定额补助项目:按时发放,进一步提高被清退机关和事业单位临时人员生活水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24、疫情防控一线社区(村)工作者工作补助经费项目: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补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关心关爱镇村(社区)工作者的有力举措。

25、2020年春节前工程建设类债务化债资金项目:为了履行职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确保社会稳定,有利于农村小康社会和和谐社会建设。

26、采购抢险应急、防汛抗旱物资及设备,全面提升防汛抗旱水平和抢险救援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防汛物资设备安全存储、及时维修,为旱涝灾害地区提供经费支持和物资设备保障,重点地区群发性、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排危除险。

27、脱贫攻坚普查经费项目: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对脱贫攻坚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

28、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经费项目:协调基层组织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各项工作,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用于驻村工作队在开展工作中产生的办公费、交通费(村到社、户)、设备设施费、会务费等。

29、2018年一事一议奖补资金项目绩效目: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领撬动作用,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基础上,努力建设一批基础设施便利、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特色明显、社会安定和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村,全面贯彻落实好国家关于乡村建设提档升级工作的总要求。

30、2020年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补助资金项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探索建立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的支撑平台,明确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的保障内容、范围和标准,加大对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的资金投入,逐步建成“功能健全、便民惠民、管理规范、运转高效”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0年项目预算收入486.67万元,其中:省级资金132.78元,本级配套资金353.89万元,上年结转结余79.72万元,共计517.74万元。

1、党建专项经费项目:2020年党建专项经费5万元,项目经费来源本级配套资金。

2、纪检专项经费项目:2020年纪检专项经费3万元,项目经费来源本级配套资金。

3、人大经费项目绩效目标:2020人大经费项目2万元,项目经费来源本级配套资金。

4、社会事务发展经费项目:2020年社会事务发展经费3万元,项目经费来源本级配套资金。

5、扶贫项目:2020年扶贫项目经费4万元,项目经费来

源本级配套资金。

6、武装专项经费项目:2020年武装专项经费5万元,项目经费来源本级配套资金。

7、河长制经费项目:2020年河长制经费3万元,项目经费来源本级配套资金。

8、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项目:2020年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4万元,项目经费来源本级配套资金。

9、平安创建及维稳经费项目:2020年平安创建及维稳经费4万元,项目经费来源本级配套资金。

10、网格化环境监管经费项目:2020年网格化环境监管经费4万元,项目经费来源本级配套资金。

11、2020年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项目:2020年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50万元,项目经费来源本级配套资金。

12、2020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项目:2020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100万元,项目经费来源省级结算补助资金。

13、2020年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项目:2020年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50万元,项目经费来源本级配套资金。

14、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项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10万元,项目经费来源本级配套资金。

15、2019年度春节慰问农民工经费项目:2019年度春节慰问农民工经费4.5万元,项目经费来源本级配套资金。

16、2020年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资金项目:2020年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资金8万元,项目经费9600元来源本级配套资金,项目经费70400元来源省级结算补助资金。

17、2020年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项目:2020年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2.5万元,项目经费来源省级结算补助资金。

18、2020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资金项目:2020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资金6万元,项目经费来源省级结算补助资金。

19、2020年困难群众救助资金项目:2020年困难群众救助资金19万元,项目经费来源省级结算补助资金。

20、被清退机关和事业单位临时人员定额补助项目:被清退机关和事业单位临时人员定额补助7.82万元,项目经费来源本级配套资金。

21、疫情防控一线社区(村)工作者工作补助经费项目:疫情防控一线社区(村)工作者工作补助经费42.57万元,项目经费来源本级配套资金。

22、2020年春节前工程建设类债务化债资金项目:2020年春节前工程建设类债务化债资金74.8万元,项目经费来源本级配套资金。

23、防汛救灾、抢险、人员安置经费项目:防汛救灾、抢险、人员安置经费3万元,项目经费来源本级配套资金。

24、脱贫攻坚普查经费项目:脱贫攻坚普查经费6.74万元,项目经费来源本级配套资金。

25、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经费项目: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经费10万元,项目经费来源本级配套资金。

26、2020年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补助资金:2020年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补助资金68.05万元,项目经费36.05万来源本级配套资金,项目经费28万来源省级结算补助资金。

27、2018年一事一议奖补资金项目:2020年财反2018年一事一议奖补资金5万元,项目经费5万来源本级配套资金。

28、2020年省级财政民政事业补助资金项目:2020年省级财政民政事业补助资金3万元,项目经费3万来源省级配套资金。

29、疑难信访案件化解专项资金项目:2020年疑难信访案件化解专项资金2万元,项目经费2万来源本级配套资金。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执行情况

2020年完成支出483.14万元,占年初预算的84.5%,具体执行情况是:一 般公共服务支出113.32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6.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8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2.5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38.35万元, 城乡社区支出174.8万元,农林水支出78.79万元。

2.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项目资金无挪用、截留情况。统一使用管理。规范了资金来源、支出范围、使用管理、监督管理,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乡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河口镇2020年度的项目实施完成后,达到了预期经济、社会效益,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 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29个项目严格按照财务管理规章制度,规范资金使用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2)质量指标

完成的项目全部合格,合格率100%。

(3)时效指标

时效至2020年12月31日。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社会效益:对工作有促进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证基层政权正常运转,有利于农村小康社会和和谐社会建设;提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不发生重大治安事故、无群体性事件,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重塑经济地理格局和优化人、财、物等资源配置,推动区域共同繁荣发展等。

(2)可持续影响:成为常态化,做到进一步优化。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已完成的工作任务,部门满意度≧90%,群众满意度≧90%。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包括总体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未完成或超过指标值较多的原因、下一步改进措施,政策执行或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和改进措施。

一是项目绩效目标设定的科学性、时效性有待加强;二是项目安排统筹力度还需加大;三是个别项目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支出进度不均衡的现象。

以上问题的存在原因主要是对本单位当年度的各项工作的开展预见性不够,工作计划的制定统筹性不足,在实际工作中不断产生新的任务需求,随着实际工作的调整,导致资金拨付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不同步,进而影响项目经费的使用进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合理配置,不断完善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率,同时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体制,加强项目开展进度的跟踪,确保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良好,按规定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附:河口镇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江油市河口镇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