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方水镇人民政府
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1-05-10 14:20信息来源: 江油市方水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开展绩效目标评价项目10个。

1.综治维稳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制作宣传画及宣传手册,处理上访事件,确保经济发展与维稳工作得到和谐共同发展。

2.政府汛期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制作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画、展板,发放宣传单手册,购买消毒器具、药品,垃圾集中转运,建立生态环境保护机制,提高我镇生态环境开发利用,确保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得到和谐共同发展。

3.武装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完成2020年国防动员宣传,民兵组织整顿、兵役登记、应急演练,民兵、预备役点验,应征青年报名入伍等工作。

4.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完成2020年食品药品宣传、日常监管及年度考核,确保辖区内不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5.纪检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完成案件办理、完成村级纪委书记或纪检委员培训1期、完成村监委会成员培训1期。

6.扶贫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制作扶贫政策宣传海报(展板)及政策宣传手册,开展脱贫攻坚实用技术培训2次。

7.场镇基础设施运行维护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各村(社区)的垃圾转运、垃圾运输车的保养维修、场镇管理与服务费用、农村道路设施维护。

8.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完善便民服务中心阵地建设(办公用品使用及维护等);及时开展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及学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宣传氛围;完成视频监控系统改造升级。

9.机关服务支出项目绩效目标情况:机关办公室维修费,办公用品费及机关食堂服务周转支出,保障机关正常运行。

10.党建及档案管理经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完成党内会议、组织生活及专项活动;完成发展党员及党员、党务干部、专业人才的学习教育和考察培训;完成党员活动阵地及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完成党建宣传氛围营造(标语、宣传栏、宣传资料等);完成档案管理、归档整理及数字化服务等。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0年度,上级下达项目资金共10个,共50.6万元,分别为综治维稳经费4万元、政府汛期经费7万元、武装经费5万元、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经费2万元、纪检经费4万元、扶贫经费2万元、场镇基础设施运行维护经费6万元、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4万元、机关服务支出8万元、党建及档案管理经费8.6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0年度,本单位项目资金年初预算95.8万元,调整预算50.6万元,其中综治维稳经费4万元,完成预算100%;政府汛期经费7万元,完成预算100%;武装经费5万元,完成预算100%;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经费2万元,完成预算100%;纪检经费4万元,完成预算100%;扶贫经费2万元,完成预算100%;场镇基础设施运行维护经费6万元,完成预算100%;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4万元,完成预算100%;机关服务支出8万元,完成预算100%;党建及档案管理经费8.6万元,完成预算100%。

我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预算进行管理,规范了资金来源、支出范围、使用管理、监督管理,预算编制过程中单位内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协调,预算编制与具体工作相对应,建立项目预算管理制度,明确预算管理责任,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乡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高人民满意度。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0年度,我单位开展项目共10个,分别为综治维稳经费、政府汛期经费、武装经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经费、纪检经费、扶贫经费、场镇基础设施运行维护经费、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机关服务支出、党建及档案管理经费,全部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综治维稳经费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在2020年12月前完成维稳综治人员培训及宣传教育资料支出2万元、应急演练及信访维稳支出2万元,促进社会长治久安、和谐繁荣发展,上级部门和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

2.政府汛期经费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在2020年12月前完成防汛物资储备支出4万元、应急排危支出3万元,加强了汛期隐患排查与治理,备齐了防汛物资,建实了抢险队伍,做好了防汛值班,确保了汛期安全,上级部门和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

3.武装经费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在2020年12月前完成基干民兵培训、点验支出3万元、上站体检支出2万元,巩固了基础国防,规范了基层武装部建设,带领民兵完成平时应急、战时备战任务,为报名应征青年做好服务,上级部门和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

4.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经费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在2020年12月前完成食品药品日常监管支出1.2万元、安全培训会支出0.8万元,加强了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提高了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上级部门和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

5.纪检经费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在2020年12月前完成纪检办案支出2.4万元、廉政文化宣传及警示教育培训支出1.6万元,加强了监察工作,保证了政令畅通,维护了行政纪律,促进了廉政建设,上级部门和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

6.扶贫经费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在2020年12月前完成扶贫宣传支出1.2万元、贫困户技术培训支出0.8万元,加强了扶贫政策的宣传,有利于吸引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对接帮扶,有助于贫困户更好的懂政策、用政策,技术培训有助于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稳定增收渠道,帮助贫困户缓解生活困境,上级部门和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

7.场镇基础设施运行维护经费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在2020年12月前完成垃圾车运行维护支出6万元,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舒适生活环境,上级部门和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

8.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经费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在2020年12月前完成便民服务中心阵地建设及硬件设备维修,视频监测改造升级支出2万元、便民中心氛围营造及购买办公设备支出2万元,进一步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创新政府公共服务机制,规范了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管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上级部门和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

9.机关服务支出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在2020年12月前完成食堂运营及物业管理支出8万元,改善机关工作人员工作、生活环境,保障机关正常运转,上级部门和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

10.党建及档案管理经费项目指标完成情况:在2020年12月前完成党内会议、组织生活及培训会经费支出6万元,党建氛围宣传营造及档案数字化管理、党报党刊征订支出2.6万元,加强了党建宣传阵地建设,加强了党员教育管理,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上级部门和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20年度,本单位10个项目资金的分解和使用,实现了项目绩效目标要求,没有偏离绩效目标。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我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对绩效目标自评结果的运用,督促资金使用过程中做好绩效自评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确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保质保量实现。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度财政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通知》(江财绩〔2021〕2号)要求,我们将在5月10日前将绩效自评报告在江油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江油市方水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0日

附件1.doc

附件2.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