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大康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

2023-03-09 16:42信息来源: 江油市大康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大康镇人民政府

2023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江油市大康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江油市大康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江油市大康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江油市大康镇人民政府

概况


江油市大康镇人民政府

2023年部门预算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江油市大康镇人民政府职能简介。

江油市大康镇是行政单位,主要履行的职能是落实政策、促进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管理和提供公共服务。内设八个办公室、四个中心,分别是党建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协调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村镇规划和乡村振兴办公室、城镇管理办公室、财政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二)江油市大康镇人民政府2023年重点工作。

1以项目为中心,促文农旅发展。聚焦项目建设,深挖潜力优势,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努力将大康打造成江油城市后花园一是持半山河谷二期等文旅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协调解决好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项目建设施工营造良好环境。二是做好汽车露营地等项目谋划储备,培育金锦矿业升规入统,鼓励鑫生附子做优做强,高位谋划一批特色精品民宿,提升全镇乡村旅游承载能力三是利用闲置厂房,加大招引专精特新企业力度,有效盘活资源,同时加快助企纾困政策兑现。大力推进基层设施项目建设,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通过加快实施官渡大桥拆除重建、场镇至书院村美丽乡村道路(含至佛爷洞支线)建设、全兴渡至星火村道路建设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切实形成全域旅游内环线。积极对上争取,推动戴天山村旅游开发与保护取得突破。

2以产业为抓手,补文农旅链条。突出产业引领,完善产业链条,增强产业对农旅发展的支撑。一是通过平通河谷农文旅融合发展片区和李白文化及生态康养融合发展区组团发展方式,真正使大康独特的资源禀赋得到有效利用,让大康山水田园之美能够多维度、全方位缤纷呈现。二是巩固稻田养虾、莲藕、彩色油菜及陈塘关村生猪代养场种养结合、立体循环的发展模式,支持鑫生附子全产业链发展、高端运行。三是推动星火村有序实施低效林三年腾退还耕计划,延补产业链条,深挖文农旅深度融合发展效益。

3以生态为红线,筑文农旅底色。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为文农旅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一是持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以五清”“四定为目标,落实季度评比机制,深入推进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创建。不断巩固前期治理成果,着力实现镇洁、景秀、路明、河清、岸绿、庭美六大提质目标。二是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深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抓细做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三是积极落实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治理,推动全镇绿色发展。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江油市大康镇人民政府属于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序号

预算单位名称

1

江油市大康镇人民政府

 



 

 

 

第二部分  江油市大康镇人民政府

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7

 

 

 

  

 

 

第三部分 江油市大康镇人民政府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江油市大康镇人民政府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3年收支总预算1109.06万元,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67.8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将基础绩效奖纳入年初预算

(一)收入预算情况

大康镇2023年收入预算1109.0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09.06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大康镇2023年支出预算1109.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9.06万元,占92.79%;项目支出80万元,占7.21%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大康镇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09.06万元,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67.8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将基础绩效奖纳入年初预算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09.0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57.0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4万元、农林水支出188.5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大康镇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09.06万元,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67.8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将基础绩效奖纳入年初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57.08万元,占68.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万元,占6.85%卫生健康支出30.4万元,占2.74%农林水支出188.57万元,占17%住房保障支出57万元,占5.1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213010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188.5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2、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8.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反面支出。

3、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11.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反面支出。

4201030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业(项)80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的项目支出,如:乡村振兴、机关服务、护林防火等专项工作开展所需支出。

5201030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677.08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的正常运转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6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7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7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5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大康镇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29.0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80.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生活补助、奖励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148.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万元。

)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16.7%,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工作交流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2年预算持平。

2023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经费。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保有量2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大康镇2023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大康镇202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江油市大康镇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48.74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5.08万元,增长3.5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我单位无采购预算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大康镇固定资产总额476.43万元。共有车辆2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2。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3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江油市大康镇人民政府按要求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0个,涉及预算80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20个,涉及预算8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指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1)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事务管理(项):指人大事务中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指反映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A.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B.一般行政事务管理(项):指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C.信访事务(项):指反映各级政府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3)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纪检监察事务中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4)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指反映各级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A.行政运行(项):指政府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B.一般行政事务管理(项):指反映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1)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1)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全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6.城乡社区支出(类):指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城乡社区管理事务中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等方面的支出。

2)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指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7.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1)农业:反映财政用于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兽医、农机、农垦、农场、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农场和垦区公益事业、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支出。

A、事业运行: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B、农业生产支持补贴:反映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对农业生产资料补贴、技术物化补贴,推广先进适用农机农艺技术等方面的支出;

C、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反映按规定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的补助支出;

D、其他农业支出:反映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2)林业中的其他林业支出:反映其他用于林业方面的支出;

3)扶贫中的其他扶贫支出:反映其他用于农村扶贫开发等方面的支出;

4)农村综合改革:反映农村综合改革方面的支出;

A、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反映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的补助支出;

B、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C、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反映各级财政对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新型农业社会服务体系建设等补助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9.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厅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解释本部门预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参照《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附件.2023年大康镇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