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行政审批局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1-05-10 10:30信息来源: 江油市行政审批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按照江油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19-2021年三年滚动财政规划和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的通知》(江财预〔2018〕24号)要求,根据我局工作需要,编制了2020年度项目经费预算,共涉及4个项目。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0年度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对年度预算编报的4个项目经费预算都编制了绩效目标。

(二)资金安排情况。2020年度项目经费预算,共涉及4个项目,共计88.05万元,实际支付41.05万元。

1、党建经费:经批复的预算金额为2.00万元,全年实际支出2.00万元。

2、现场踏勘经费:经批复的预算金额为40.00万元,全年实际支出26.16万元。

3、联合办证经费:经批复的预算金额为8.05万元,全年实际支出7.07万元。

4、企业开办“零成本”(刻章费用和邮寄费用):经批复的预算金额为38.00万元,全年实际支出5.82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2020年我局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预算执行以及预算管理情况进行动态监控,按规定如期完成部门整体支出、政策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并提交财政局。全年项目经费预算共计88.05万元,实际支付41.05万元,支出率46.62%。存在问题主要是预算资金拨付不及时;执行进度较慢。

1、党建经费:经批复的预算金额为2.00万元,全年实际支出2.00万元。开展党日主题活动费用1.50万元;开展党员培训费用0.50万元;对党建工作起到促进作用,党员干部满意度100%。

2、现场踏勘经费:经批复的预算金额为40.00万元,全年实际支出26.16万元。在服务对象、企业等提交报告申请后,在规定时间内到现场进行勘验现场踏勘完成率100%;对全市经济稳定有序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99%以上。

3、联合办证经费:经批复的预算金额为8.05万元,全年实际支出7.07万元。全年购买空白证照及办公用品费用4.05万元,各个股室制作的宣传手册和流程图等费用3.02万元;在项目审批规定的时效内,按时按质的完成项目的审批、制证,确保群众及时拿到所办证照;证照使用年限大于5年;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99%以上。

4、企业开办“零成本”(刻章费用和邮寄费用):经批复的预算金额为38.00万元,全年实际支出5.82万元。我市全年登记注册的企业个数291个;按规定时限完成对企业的补贴;我市全年登记注册的企业首套印章刻制费用和邮递费用;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99%以上。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2020年我单位共4个项目,年初预算资金88.05万元。基础信息完善、预算编制完整、资金使用合规、管理制度健全。在年底顺利完成年初总体绩效目标。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2020年我单位共4个项目,涉及预算资金88.05万元,实际支付41.05万元。

1、党建经费预算2.00万元,实际支付2.00万元,开展党日主题活动费用1.50万元;开展党员培训费用0.50万元;

2、现场踏勘经费预算40.00万元,实际支付26.16万元,主要是预算资金拨付不及时,支付进度慢;

3、联合办证经费预算8.05万元,实际支付7.07万元,全年购买空白证照及办公用品费用4.05万元,各个股室制作的宣传手册和流程图等费用3.02万元;

4、企业开办“零成本”(刻章费用和邮寄费用)预算38.00万元,实际支付5.82万元,我市全年登记注册的企业个数291个,登记注册的企业首套印章刻制费用和邮递费用200.00元。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进一步加强费用测算,协调财政部门及时安排预算资金,合理控制项目执行进度。

通过本单位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开展,既发现了客观存在的问题,又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措施,必将有利于提升项目执行的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有利于进一步强化项目实施单位的主体责任,有利于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江油市行政审批局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