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22-03-18 16:38信息来源: 江油市信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江油市信访局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江油市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十四、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江油市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江油市信访局概况

 


江油市信访局

2022年部门预算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 江油市信访局职能简介。

主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绵阳市委、江油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风险评估等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建议。负责本系统内依法行政工作,协调指导全市信访工作。

(二) 江油市信访局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江油市信访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提升信访工作领域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工作目标

2022年,江油市信访局将以做好2022年党的二十大信访工作为主线,重点抓好基层基础、案件办理、督查追责和治重化积等工作,努力实现“两降一升”(信访总量同比下降、进京到省赴市走访同比下降、网上信访同比上升),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答复率达100%,群众满意度达85%,努力争创国家信访工作“示范县”。

工作重点及举措

1.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加强乡镇、部门信访服务场所建设,整合综治、维稳信访工作力量,规范接待办理程序。

2.健全多元化解机制。坚持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人民调解为主导,发挥社会各界资源力量,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格局。

3.提升信访处置效能。严格落实“马上办”“限时办”“立即办”效能要求,实行实地督查督办、定期通报、超期约谈等措施,切实提升办件效能。

4.压实信访稳定责任。严格信访稳定化解“属地责任”,着力解决一批历史遗案和重信重访案件,切实维护正常信访秩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江油市信访局是行政单位,包括1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江油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

序号

预算单位名称

1

江油市信访局

 

 

 

 

 

 

 

 

 

 

 

 

 

 

第二部分  江油市信访局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 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 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 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表2-1)

 

 

 

 

六、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公开表6)

 

 

 

 

 

 

 

 

十四、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7)

 

 

 

 

 

 

 

 

 

 

 

 

 

 

 

 

十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8)

 


 

 

 

 

 

 

 

 

第三部分  江油市信访局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江油市信访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及住房保障支出。2022年收支总预算221.93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2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 年预算中无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奖(2021年预算数是22.5万元),2022年信访局预算人员比2021年预算人员增加1个行政人员、1个事业人员。

(一)收入预算情况

江油市信访局2022年收入预算221.9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8.41万元,占3.7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3.52万元,占96.21%。

(二)支出预算情况

江油市信访局2022年支出预算221.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8.52万元,占80.44%;项目支出43.41万元,占19.56%。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江油市信访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21.93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2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 年预算中无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奖(2021年预算数是22.5万元),2022年市信访局预算人员比2021年预算人员增加1个行政人员、1个事业人员。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3.52万元、上年结转8.41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2.08万元、教育支出1.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3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8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03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江油市信访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3.52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8.6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 年预算中无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奖(2021年预算数是22.5万元),2022年信访局预算人员比2021年预算人员增加1个行政人员、1个事业人员。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3.67万元,占81.34%;教育支出1.55万元,占0.7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38万元,占8.14%;卫生健康支出7.89万元,占3.70%;住房保障支出13.03万元,占6.1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江油市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86.49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物管费、邮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52.18万元,主要用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物管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中心正常运行。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35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展信访、党建工作的项目支出。如:信访维稳专项工作、信访信息系统维护、信访干部能力提升、党建工作等。

4.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55万元,主要用于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7.38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3.96万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3.93万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13.03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信访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8.5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7.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奖励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31.43万元,主要包括: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8万元,其中: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1.8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市信访局2022年也未安排因公出国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市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现已将费用及标准控制在有限范围内。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22年市信访局仍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2年市信访局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经费。

2022年市信访局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信访局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信访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江油市信访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31.43万元,比2021年预算(25.76万元)增加5.67万元,增长22.01%。

(二)政府采购情况

江油市信访局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江油市信访局所属各预算单位无车辆。部门无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江油市信访局按要求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涉及预算35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5个项目均是运转类项目。

江油市信访局2022年预算公开编制说明.pdf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指各级政府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6.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8.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支出。

9.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支出。

1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11.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信访局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