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信访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20-06-09 09:21信息来源: 江油市信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基本职责及主要工作

(一)市信访局职能简介

主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绵阳市委、江油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风险评估等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建议负责本系统依法行政工作协调指导全市信访工作。

(二)市信访局2020年重点工作

2020年市信访局重点工作是健全信访矛盾纠纷排查机制,健全敏感时段信息研判机制,健全人民意见建议征集制度,提升信访基础业务能力,强化初信初访初投办理工作,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高度关注“疫情”信访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信访局是行政单位,内设机构:办公室、办信股、督办股。市信访局所属事业单位1个:江油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信访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0年收支总预算210.05万元,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6.2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人员比2019年预算人员增加2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信访局2020年收入预算210.0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9.63万元,占4.5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0.42万元,占95.42%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信访局2020年支出预算210.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32万元,占78.71%;项目支出44.73万元,占21.29%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信访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0.05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6.2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人员比2019年预算人员增加2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0.42万元、上年结转9.6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7.4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77万元、教育支出1.3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5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信访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00.42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11.8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人员比2019年预算人员增加2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7.83万元,83.74%;教育支出1.32万元,占0.6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77万元,占7.37%;卫生健康支5.93万元,占2.96%;住房保障支出10.56万元,占5.2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市信访局2020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预算数为77.88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物管费、邮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0年预算数为52.86万元,主要用于: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物管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行。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2020年预算数为46.73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展信访、党建工作的项目支出。如:信访维稳专项工作、信访信息系统维护、信访干部培训、脱贫攻坚工作等。

4.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32万元,主要用于:部门举办信访干部系统内培训及在职人员参加外部培训等经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4.77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2.97万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2.96万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10.56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信访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5.3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9.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奖励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25.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维修(护)费、劳务费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8万元,其中: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1.8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19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20年市信访局仍未安排出国(境)经费。

2020年信访局未安排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9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市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现已将费用及标准控制在有限范围内。

2020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19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20年市信访局仍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市信访局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经费。

2020年市信访局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信访局2020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信访局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市信访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30.74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0.27万元,增长8.64%主是原因是: 2020年预算人员比2019年预算人员增加2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市信访局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市信访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37.44万元,无形资产0.82万元。无公务用车,无执法执勤用车。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0年市信访局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指各级政府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6.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8.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支出。

9.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支出。

1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11.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信访局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江油市信访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