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卫生健康局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1-05-10 18:02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做好2020年财政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增强单位支出绩效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江油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财政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通知》(江财绩〔2021〕2号)有关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任成员的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集中时间和力量,精心组织相关人员,认真进行自评。现将我局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用于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重大公共卫生服务,计划生育服务,基层医疗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全面实施公立医院改革,县级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公立医院服务能力,救治能力提升,对口支援,妇幼健康等卫生健康方面的工作开展。

(二)资金安排情况。2020年下达中央、省级补助42449.69万元,本级3620.78万元,合计46070.47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2020年实际到位资金46070.47万元,资金到位率达100%,项目资金使用38264.28万元,项目资金使用完成率83.06%。在资金使用管理上,我局严格做到了专款专用,合理分配。为规范专项资金的管理及使用,我局制定了相关管理制度,按照要求加强管理,保证资金拨付程序,费用开支范围及标准,报账手续合规,同时加强项目绩效监控,保证资金使用的效率。同时自觉接受财政与审计部门项目审计,做好检查督促工作,及时纠正资金管理上的不良行为。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2020年我局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自查自评结果良好,保障了重点工作的开展,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绩效指标体系逐渐丰富和完善。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各项目实施完成后达到了预期经济、社会效益,包括新冠疫情防控、计生三金、基本公共卫服务、重大公共卫生服务等重大民生项目均体现了国家惠民、利民政策。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部分项目支出进度较慢,主要是基础建设项目,下一步计划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加快进度,提高资金使用率。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2020 年我局的项目管理健全规范没有发生违法违规现象,经自评,项目管理到位,对我市卫生健康行业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的作用,综合评价为“优”。我局预算公开是常态、拟将绩效自评结果及应用按相关规定网上公开。

五、无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件:江油市卫生健康局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