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中共四川省绵阳江油市委员会宣传部部门决算及附件

2019-09-27 09:46信息来源: 宣传部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18年度

四川省绵阳江油市委员会宣传部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19年 9月 27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4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6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7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8

第四部分 附件 22

附件1 22

附件2 25

第五部分 附表 2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6

二、收入总表 26

三、支出总表 2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6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2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6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6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6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6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6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6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6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中共江油市委宣传部是行政单位,主要负责承担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全市新闻宣传、理论社科、文化建设、对外宣传、文化艺术等工作。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18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省委十一届三中全会、绵阳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意识形态与理论武装、新闻宣传与精神文明建设、文艺创作与文化发展、工作机制与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出宣传思想文化的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文化支撑作用,为加快建设“创新江油·开放江油·幸福江油·大美江油”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二、机构设置

中共江油市委宣传部下属二级单位6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5个。

无纳入中共江油市委宣传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2528.19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154.38万元,下降5.75%。主要变动原因是承办大型活动减少。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2408.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08.19万元,占100%;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事业收入、无经营收入、无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无其他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2316.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9.39万元,占30.19%;项目支出1617.60万元,占69.81%;未发生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528.19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减少154.38万元,减少5.75%。主要变动原因政府节省开支、控制经费支出。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16.9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01.71万元,减少4.2%。主要变动原因是总体上大型活动费用减少。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16.9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821.14万元,占78.60%;教育支出(类)4.39万元,占0.1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0.17万元,占3.02%;医疗卫生支出21.29万元,占0.92%;商业服务业支出400万元,占17.2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316.99万元,完成预算96.21%。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2.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436.4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3.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608万元,完成预算75.7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编制内人员减少。

4.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67.1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5.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599.6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6.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4.3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文化建设工作未完工,项目资金结转下年。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8.92万元,完成预算97.7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数量有变动。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61.2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1.1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0.1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2.商业服务(类)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款)旅游宣传(项):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3.商业服务(类)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款)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99.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25.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支出175.49万元、津贴补贴支出76.87万元、奖金支出7.81万元、伙食补助费支出0万元、绩效工资支出62.8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1.2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21.2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2.4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万元、离休费支出0万元、退休费支出0万元、抚恤金支出0万元、生活补助支出9.36万元、医疗费支出0万元、奖励金支出167.78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36.25万元、提租补贴支出0万元、购房补贴支出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等。

公用经费73.9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支出24.86万元、印刷费支出0.32万元、咨询费支出0万元、手续费支出0万元、水费支出0.32万元、电费支出2.75万元、邮电费支出5.31万元、取暖费支出0万元、物业管理费支出2.21万元、差旅费支出9.3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0万元、维修(护)费支出0万元、租赁费支出0万元、会议费支出0万元、培训费支出4.39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54万元、劳务费支出0万元、委托业务费支出0万元、工会经费支出5.78万元、福利费支出0.9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12.31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支出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8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专用设备购置支出0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支出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539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未发生超支现象。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5393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未发生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2.未产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3.公务接待费支出2.5393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1217元,下降4.57%。主要原因是接待减少。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82批次,337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2.5393万元,其中:2013302文明城市创建项目产生公务接待费的原因为:迎接省文明城市创建检查组到江油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产生的住宿用餐等费用。

2018年度未发生外事接待支出、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单位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单位未发生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18年未进行项目绩效评价。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8分,从评价情况来看整体支出绩效情况良好,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证了重点工作的开展,达到预期绩效目标,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绩效指标体系逐渐丰富和完善。未发生超支、乱支现象。未来将继续加强管理,有效控制预算审核质量风险、认真做好绩效管理工作。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单位2018年未进行项目绩效评价。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江油市委员会宣传部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1。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江油市委员会宣传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3.99万元,比2017年增加2.05万元,增长2.85%。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和物价上涨导致办公成本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无部级领导干部用车、无一般公务用车、无一般执法执勤用车、无特种专业技术用车、无其他用车等。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宣传科目的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指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宣传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4.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15.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指其他用于文化方面的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指宣传部机关的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宣传部机关及参公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归口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20.商业服务(类)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款)旅游宣传(项):指开展各类节庆活动、旅游推介、宣传品制作等项目支出。

21.商业服务(类)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款)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项):指开展其他用于旅游项目的支出。

2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4.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5.“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中共江油市委宣传部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中共江油市委宣传部属一级预算行政单位,下属二级单位6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5个。

(二)机构职能。中共江油市委宣传部是行政单位,主要负责承担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全市新闻宣传、理论社科、文化建设、对外宣传、文化艺术等工作。

(三)人员概况。2018年度,单位行政编制为21人(工勤1人),在职15人,工勤1人;参公编制5人,在职4人;事业编制37人,在职32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18年宣传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08.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99.59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29.05%;项目支出1708.60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的70.95%。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18年宣传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16.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9.3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30.19%;项目支出1617.6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69.81%。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根据适用指标体系进行调整)

(一)部门预算管理。

我部门严格按照部门预算和决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按照江财〔2018〕43号、江财〔2018〕10号文件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根据职能职责积极谋划,确定目标任务,积极发挥公共财政职能作用,推动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按照2018年部门预算编审要求,根据我部门实际情况,结合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了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年度内履职所要达到的总体产出和效果,认真填报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及综合预算项目支出明细表,设定了年度绩效数量指标、成本指标、效益指标等,详细反映了相应项目工作任务、达成效果。

(二)专项预算管理。

2018年,我部门无专项预算。

(三)结果应用情况。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积极开展对本单位预算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并对自评结果加以总结分析,将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参照项目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三年滚动规划”执行情况统筹项目支出需求,不断强化绩效理念,完善资金分配,健全管理制度,为下年预算、支出安排予以调整。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18年我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查自评结果良好,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证了重点工作的开展,达到预期绩效目标。但预算编制还需进一步细化,在编报部门决算时也难免出现一些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提高。

(二)存在问题。

绩效目标设定有待更科学合理。

(三)改进建议。

针对上述存在问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改正和弥补。一是夯实预算基础工作,提高编制质量;二是编制项目绩效目标力求更准确合理;三是加强对部门经办人员的培训,提高做好财务基础工作的能力。

附件2

2018年XXX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本单位2018年未进行项目绩效评价。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