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油市老君山硝洞遗址保护所决算编制说明及相关表册

2022-09-27 15:41信息来源: 江油市文广旅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按照决算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现将江油市老君山硝洞遗址保护所2021年决算编制说明及相关表册予以公开。

  

2021年度

四川省江油市老君山硝洞遗址保护所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299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3

一、 职能简介 3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3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5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1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3

第四部分 附件 15

第五部分 附表 1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16

二、收入决算表 16

三、支出决算表 1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16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1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16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16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16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6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6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6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6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6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江油市老君山硝洞遗址保护管理所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主要负责:

1. 老君山硝洞遗址文物保护和管理服务工作

2. 老君山硝洞遗址的日常安全和文物研究工作

3. 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江油市老君山硝洞遗址保护所于2019年1月成立,为财政全额拨款股级事业单位,属于县级二级预算单位,事业编制3人,现有在编职工3人,其中管理八级一人,专业技术人员中级一人,工勤四级一人。退休人员0人。

 二、机构设置

江油市老君山硝洞遗址保护所为江油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属于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事业编制3人,现有在职人员3人。


三、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 加强单位自身建设

认真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单位职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的开展各项工作。

(2)加强文物保护阵地建设

完成了20次老君山硝洞遗址巡查任务,完成了文物保护标志碑及道路、堡坎的修建工作。

 

3)进一步完善单位内部的规章制度:文物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财务制度、档案制度、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值班值守制度。

4)加强全所职工的学习教育,明确每位员工的工作职责,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考核到位、逗硬奖惩。

2.积极做好文物保护工作。

1)加大文物保护的宣传力度。全年发放文物宣传单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制作并展示文物安全宣传牌一张。

2)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及文物保护安全预案。落实安全责任。与江油市文保中心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并开展联合应急演练。

4)加大文物的巡查力度,更新文物安全隐患台账,做好每日巡查记录。

3.全面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1)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协助重华镇政府进行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

2)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

3)向局机关报送各类工作信息及网评多条。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94.63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增加23.51万元,增长101%,主要变动原因是增加对文物保护经费的申报,财政拨款增加。增加26.24万元,增长120%。主要变动原因是增加对文物保护经费的投入。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46.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6.6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收入。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万元,占89.6%;项目支出5万元,占10.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4,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支出。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4.63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增加23.51万元,增长101%,主要变动原因是增加对文物保护经费的申报,财政拨款增加。增加26.24万元,增长120%。主要变动原因是增加对文物保护经费的投入。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24万元,增长120%。主要增长原因是增加对文物保护经费的投入。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类)0.41万元,占0.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39.87万元,占8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4万元,占7%卫生健康支出1.52万元,占3.2%;住房保障支出2.8万元,占6%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仅罗列本单位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8完成预算100%。其中:

 1.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41万元,完成预算0.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由于2020年财返2021年返回。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物(款)文物保护、历史名城与古迹(项):支出决算为39.87万元,完成预算8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由于2020年财返2021年返回。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加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4万元,完成预算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由于2020年财返2021年返回。

4.卫生健康(类)行政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52万元,完成预算3.2%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8万元,完成预算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由于2020年财返2021年返回。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1-1表和财决08表罗列本单位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增减变动原因为决算数<项级>和调整预算数<项级>比较,与预算数持平可以不写原因。)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8.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4.6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07表和财决08-1表仅罗列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24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4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2. 公务接待费支出0.24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24万元,原因是为进一步保障新成立单位的良好运行,加强与其他单位的交流学习。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与2020年决算数持平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注:数据来源财决附03表,按单位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本单位按照要求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江油市老君山硝洞遗址保护管理所按照预算法按时完成预决算编制,在执行过程中有计划地进行资金申报使用,完善资金管理及内部控制制度,确保资金安全,做到账款、账账、账实相符,为本单位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注:单位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为本部门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中涉及本单位的附表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解释本单位决算报表中涉及的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不涉及的科目请自行删除。请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单位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单位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四部分 附件

附件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江油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实施单位

江油市老君山硝洞遗址保护所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5

 执行数:

5

其中:

财政拨款

5

其中:

财政拨款

5

其他资金

0

其他资金

0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文物巡查

每天

每天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文物保护

全年

全年

成本指标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旅游

带动周边旅游业

维护文物,吸引游客

社会效益  指标

文物保护

保护文物安全,传承民族文化

保护文物安全,传承民族文化

生态效益  指标

文物保护

保护文物安全,传承民族文化

保护文物安全,传承民族文化

可持续影响 指标

做好文物养护,提高游客满意度

做好文物养护,提高游客满意度

满意度指标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做好文物养护,提高游客满意度

做好文物养护,提高游客满意度

满意度指标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1年江油市老君山硝洞遗址保护所决算公开编制说明.pdf

2021年江油市老君山硝洞遗址保护所决算公开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