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油市委党校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1-05-10 16:40信息来源: 市委党校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20年度我校共有政策(项目)九个,其中当年财政安排项目七个,分别是党校党建经费、党校干部在线学习系统维护经费、党校培训宣讲科研经费、王右木纪念园管理专项经费、党校工作经费、加印《四川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党团组织创始人王右木》专著经费、四川省博物馆学会近现代名人故居与红色纪念馆专委会2020年年会活动经费;上年结转项目两个,分别是王右木纪念园工作经费、2019年基层干训机构建设经费。

(一)绩效目标情况

项目1、党校党建经费绩效目标是用于党校开展党建方面的活动支出。

项目2、党校干部在线学习系统维护经费绩效目标是用于保障党校干部在线学习系统正常运转,保障全市约2000名干部参加年度在线学习。

项目3、党校培训宣讲科研经费绩效目标是用于完成专兼职教师外出参加培训任务;完成专兼职教师深入乡镇、社区开展宣讲任务;完成省委党校、绵阳社科联、绵阳三大学会、江油社科联课题调研任务。

项目4、王右木纪念园管理专项经费绩效目标是用于王右木纪念园、王右木故居运行维护管理研究经费。

项目5、党校工作经费绩效目标是用于党校完成扶贫、援彝、社区共建的工作任务和支付从事后勤工作的临时工工资。

项目6、加印《四川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党团组织创始人王右木》专著经费绩效目标是用于加印《四川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党团组织创始人王右木》专著2000册。

项目7、四川省博物馆学会近现代名人故居与红色纪念馆专委会2020年年会活动经费绩效目标是用于承办四川省博物馆学会近现代名人故居与红色纪念馆专委会2020年年会,推动我市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提高王右木在全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项目8、王右木纪念园工作经费绩效目标是用于用于保障王右木纪念园临聘人员的工资及保险。

项目9、2019年基层干训机构建设经费绩效目标是用于王右木纪念园党性教育基地建设。

(二)资金安排情况

项目1、党校党建经费年度资金预算数总额为1.80万元,其中县级财政专项资金1.80万元。

项目2、党校干部在线学习系统维护经费年度资金预算数总额为9.4万元,其中县级财政专项资金9.4万元。

项目3、党校培训宣讲科研经费年度资金预算数总额为3.60万元,其中县级财政专项资金3.60万元。

项目4、王右木纪念园管理专项经费年度资金预算数总额为10万元,其中县级财政专项资金10万元。

项目5、党校工作经费年度资金预算数总额为10万元,其中县级财政专项资金(非税对应安排)10万元。

项目6、加印《四川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党团组织创始人王右木》专著经费年度资金预算数总额为12.50万元,其中县级财政专项资金12.50万元。

项目7、四川省博物馆学会近现代名人故居与红色纪念馆专委会2020年年会活动经费年度资金预算数总额为50万元,其中县级财政专项资金50万元。

项目8、王右木纪念园工作经费年度资金预算数总额为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县级财政专项资金(非税对应安排)5万元。

项目9、2019年基层干训机构建设经费年度资金预算数总额为30万元,其中上年结转省级财政专项资金30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项目1、党校党建经费共收到县级财政专项资金1.80万元,实际使用共计1.8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项目2、党校干部在线学习系统维护经费共收到县级财政专项资金9.4万元,实际使用共计9.4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项目3、党校培训宣讲科研经费共收到县级财政专项资金3.60万元,实际使用共计3.6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项目4、王右木纪念园管理专项经费共收到县级财政专项资金10万元,实际使用共计1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项目5、党校工作经费共收到县级财政专项资金(非税对应安排)10万元,实际使用共计1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项目6、加印《四川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党团组织创始人王右木》专著经费共收到县级财政专项资金12.50万元,实际使用共计12.5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项目7、四川省博物馆学会近现代名人故居与红色纪念馆专委会2020年年会活动经费共收到县级财政专项资金50万元,实际使用共计5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项目8、王右木纪念园工作经费共收到上年结转县级财政专项资金(非税对应安排)5万元,实际使用共计5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项目9、2019年基层干训机构建设经费共收到上年结转省级财政专项资金30万元,实际使用共计3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我校在对这九个项目预算管理中,严格按照要求,做到专项资金专款专用,项目资金使用过程中无虚报、挤占、挪用等违反规定的行为发生。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项目1、党校党建经费主要用于党校订2020年度党报党刊、支退休支部工作补贴,从而保障了党校开展党建方面的活动,较好地完成了绩效目标任务。

项目2、党校干部在线学习系统维护经费主要用于购置在线学习系统课件、支付网络使用及维护费,从而保障了党校干部在线学习系统正常运转,保障全市1953名干部参加年度在线学习。

项目3、党校培训宣讲科研经费主要用于专兼职教师参加培训宣讲调研、购教学书籍,从而完成了上级党校考核我校专兼职教师外出参加培训的任务;完成了专兼职教师深入乡镇、社区开展宣讲任务;完成了省委党校、绵阳社科联、绵阳三大学会、江油社科联课题调研任务。

项目4、王右木纪念园管理专项经费,主要用于支付王右木纪念园、王右木故居设施设备维护、王右木广场租金、园林维护管理、故居文物保护管理等费用,从而保障了王右木纪念园、王右木故居正常运行。

项目5、党校工作经费,主要用于解决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经费和解决扶贫、援彝、社区共建的帮扶经费,支付了后勤临时工工资,从而保障了党校完成扶贫、援彝、社区共建的中心工作任务和为培训班的后勤工作提供了保障。

项目6、加印《四川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党团组织创始人王右木》专著经费,主要用于加印《四川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党团组织创始人王右木》专著2000册,从而保障了宣扬王右木烈士的革命精神。

项目7、四川省博物馆学会近现代名人故居与红色纪念馆专委会2020年年会活动经费,主要用于支付年会会务费,现代川剧《王右木》创排演出费,从而保障了党校承办四川省博物馆学会近现代名人故居与红色纪念馆专委会2020年年会的顺利进行,推动了我市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提高了王右木在全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项目8、王右木纪念园工作经费,主要用于支付用于支付王右木纪念园临聘的讲解员、门卫、清洁工的工资及保险,从而保障了王右木纪念园后勤工作的正常运行。

项目9、2019年基层干训机构建设经费,主要用于王右木纪念园购买红色书籍、装修打造了王右木文史馆、开发文史资料、购置电脑等办公设备、修复字画、地砖进行了防滑处理、改造了厕所、编撰印刷了《王右木书信文集》及对其王右木亲属进行了访谈,从而保障了王右木纪念园党性教育基地建设的软硬件环境得到提升。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0年度,我校圆满完成了九个项目绩效指标任务。这九个项目的绩效指标完成情况达到预算申报的绩效目标,相应的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均达到预期,只是部分项目的数量指标、成本指标和期初的指标值略有差异。根据各三级绩效指标值,下面逐项分析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项目1、党校党建经费主要用于党校订2020年度党报党刊1.50万元、支退休支部工作补贴0.3万元,成本指标指标值是1.80万元,全年实际完成值1.80万元;社会效益指标“对党建工作的促进作用”指标值“加强党建宣传,促进党建工作开展”,全年实际已完成;满意度指标“党员群众满意度”指标值为“大于98%”,全年实际完成值“99%”。

项目2、党校干部在线学习系统维护经费主要用于购置在线学习系统课件3.70万元、网络使用及维护费5.70万元,成本指标指标值是9.40万元,全年实际完成值9.40万元,已全部完成;数量指标课件购置70课时,实际购置66课时,这主要是因为在线学习系统老化,维护成本增高,从而导致购课件的经费减少;社会效益指标“对党员干部工作的能力提升作用”指标值“提升培训学员的素质,造就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全年实际已完成;满意度指标“学员满意度”指标值为“大于95%”,全年实际完成值“96%”。

项目3、党校培训宣讲科研经费主要用于专兼职教师参加培训宣讲调研3.40万元、购教学书籍0.20万元,成本指标指标值是3.60万元,全年实际完成值3.60万元,已全部完成;社会效益指标“对工作的促进作用”指标值“提升专兼职教师素质,完成上级对县级党校的考核任务,促进党校完成培训、宣讲、科研任务”,全年实际指标值已完成;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值为“大于95%”,全年实际完成值“98%”。

项目4、王右木纪念园管理专项经费,主要用于支付王右木纪念园、王右木故居设施设备维护、王右木广场租金、园林维护管理、故居文物保护管理等费用,成本指标指标值是10万元,全年实际完成值10万元,已全部完成。社会效益效益“保障场馆正常运行”指标值“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确保红色基地教育功能发挥”,全年实际指标值已完成。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值为“大于95%”,全年实际完成值“96%”。

项目5、党校工作经费,主要用于解决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经费和解决扶贫、援彝、社区共建的帮扶经费6.70万元,支付临时工工资3.30万元,成本指标指标值是10万元,全年实际完成值10万元,已全部完成。社会效益指标“对工作的促进作用”指标值“保障党校中心工作的完成、培训工作的后勤保障”,全年实际指标值已完成。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值为“大于95%”,全年实际完成值“96%”。

项目6、加印《四川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党团组织创始人王右木》专著经费,主要用于加印《四川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党团组织创始人王右木》专著2000册,数量指标加印册数2000册已完成;成本指标指标值是12.50万元,全年实际完成值12.50万元,已全部完成;社会效益指标“对党史学习的促进作用”指标值“宣扬王右木烈士的革命精神”,全年实际指标值已完成;满意度指标“党员群众满意度”指标值为“大于95%”,全年实际完成值“100%”。

项目7、四川省博物馆学会近现代名人故居与红色纪念馆专委会2020年年会活动经费,主要用于支付年会会务费33.50万元,现代川剧《王右木》创排演出费16.50万元,成本指标指标值是50万元,全年实际完成值50万元,已全部完成;社会效益指标“对宣传红色文化的促进作用”指标值“推动我市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提高王右木在全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年实际指标值已完成;满意度指标“年会成员单位满意度”指标值为“大于98%”,全年实际完成值“100%”。

项目8、王右木纪念园工作经费,主要用于支付用于支付王右木纪念园临聘的讲解员、门卫、清洁工的工资及保险,成本指标指标值是5万元,全年实际完成值5万元,已全部完成;社会效益指标“对工作的促进作用”指标值“保障王右木纪念园的正常运转”,全年实际指标值已完成;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值为“大于95%”,全年实际完成值“96%”。

项目9、2019年基层干训机构建设经费,主要用于王右木纪念园购买红色书籍880册;装修打造了王右木文史馆,开发文史资料22项;购置电脑等办公设备6套;修复字画等63幅(帧);地砖进行了防滑处理、改造了厕所;编撰印刷了《王右木书信文集》及对其亲属进行了访谈,成本指标指标值是30万元,全年实际完成值30万元,已全部完成;社会效益指标“对干训机构的提升作用”指标值“提升王右木纪念园党性教育基地的软硬件环境”,全年实际指标值已完成;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值为“大于95%”,全年实际完成值“98%”。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20年度,市委党校项目支出完成了总体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只是在个别项目的数量指标、成本指标和期初的指标值略有差异,这主要是在预算编制过程中,测算不够准确造成的。

下一步改进措施:在项目预算编制过程中,要在数量指标和成本指标测算中做到更精细、更准确,尽量减少偏差。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市委党校对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的自评为良,按市财政局要求及时将绩效自评结果挂网公示。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未发现问题。 

附:中共江油市委党校2020年度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中共江油市委党校

                                                                 2021年5月10日

2020年党校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