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委编办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2-04-21 10:13信息来源: 编委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中共江油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按照江油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19-2021年三年滚动财政规划和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的通知》(江财预〔201824号)要求,本单位对2021年度预算编报的党建经费、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项目经费、事业单位改革项目经费、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培训项目经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项目经费、财政供养人员及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项目经费、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项目经费、机构编制结构化管理项目经费等8个项目经费预算都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绩效监控面达100%

(二)资金安排情况。

根据本单位工作需要,编制了2021年度8个项目经费预算42.93万元,其中:党建经费2万元、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项目经费5.32万元、事业单位改革项目经费9万元、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培训项目经费7.13万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项目经费5万元、财政供养人员及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项目经费8万元、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项目经费4.08万元、机构编制结构化管理项目经费2.4万元。全年执行数42.93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1年我办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预算执行以及预算管理情况进行动态监控,依据我单位制定的《财务管理制度》,对项目经费的实施、使用进行监督管理,确保专款专用,严禁任何截留、挤占、挪用专项经费的行为。全年项目经费预算共计42.93万元,全年执行数42.93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我办共8个项目,年初预算资金42.93万元。基础信息完善、预算编制完整、资金使用合规、管理制度健全。在年底顺利完成年初总体绩效目标。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党建经费:年初预算2万元,全年支出2万元,执行率100%。通过一系列党建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夯实了机关党员的党性修养、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有效提升了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的能力。

2.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项目经费:年初预算5.32万元,全年支出5.32万元,执行率100%。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推进大部门体制,按照一件事情由一个部门负责的原则,对涉及领域基本一致、管理对象大体重合、职责相近或密切相关的党政部门进行整合;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按照规定配备编制和职数。

3.事业单位改革项目经费:年初预算9万元,全年支出9万元,执行率100%加强事业单位整合调整和规范管理,持续推进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优化整合工作,完成学校、卫生院布局调整机构编制事项,做好医养结合试点工作,优化派驻乡镇事业单位机构职能。

4.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培训项目经费:年初预算7.13万元,全年支出7.13元,执行率100%。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5.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项目经费:年初预算5万元,全年支出5万元,执行率100%。对全市449家事业单位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证书补(换)领、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抽查等专业档案进行收集、整理、分类、归档、建档、组卷等工作。

6.财政供养人员及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项目经费:年初预算8万元,全年支出8元,执行率100%实现机构编制统计和实名制信息实时查询和集中管理,确保机构编制达到四清两对应,做好公招、选调、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退役士官安置等专项用编保障工作,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7.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项目经费:年初预算4.08万元,全年支出4.08万元,执行率100%。整合执法职能和机构,加强执法队伍建设。

8.机构编制结构化管理项目经费:年初预算2.4万元,全年支出2.4元,执行率100%探索开展机构编制扁平化管理试点,按照力量平台化、管理扁平化、人员多岗化印发《江油市提升乡镇机构编制扁平化管理水平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四)项目效益分析。

本单位8个项目全面完成,在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性影响等方面取得良好效益。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进一步加强费用测算,协调财政部门及时安排预算资金,合理控制项目执行进度。

通过本单位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开展,既发现了客观存在的问题,又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措施,必将有利于提升项目执行的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有利于进一步强化项目实施单位的主体责任,有利于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按照要求在江油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件:中共江油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中共江油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2420

中共江油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