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2018-11-30 10:41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1.江油市环境保护局的前身是江油市人民政府环境保护办公室。后改为江油市环境保护局,与江油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合署办公,为其下属二级局。1996年,政府机构改革时依据全市环境保护工作的任务需要,环境保护局被列为市政府序列局。局领导班子由8人组成即局长1人,党总支书记1人,副局长3人,纪委书记1人,总工程师1人,环境监察执法大队长1人,环境监测站站长1人。

2.我局事业机构为1个,内设四股一室:即办公室、生态环境综合管理股、水环境管理股、大气环境管理股、土壤环境管理股。下属江油市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和江油市环境监测站2个事业单位,我局是全额预算拨款单位。

(二)机构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起草环境保护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环境保护政策、规划,参与制定与环境保护相关的经济技术、资源配置和产业政策,组织编制全市环境功能区划,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市各类重点区域、流域污染防治和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参与制定全市主体功能区划。

2.负责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全市重大环境问题。

3.负责落实全市污染物减排工作。

4.负责环境保护投资管理。

5.负责全市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

6.负责全市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

7.指导、协调、监督全市生态保护工作。

8.负责全市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监管。

9.负责全市环境监测、统计和信息发布。

10.开展全市环境保护科技工作,管理环境保护科技成果并推广应用,组织开展环境保护科学研究和技术工程示范,推动环境技术管理体系建设。

11.开展全市环境保护对外交流与合作。

12.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规划和计划,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有关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社会公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环境保护。

13.承担经市政府批准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

14.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1.财政直发人员:我局在职职工为64人,其中公务员为17人,行政工勤为1人,事业人员为46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为24人),行政退休人员为7人,实行养老保险的事业退休人员为17人。全局总编制68名。其中:行政编制17人,行政工勤编制为1人,其中:一名行政编制是选调生配编。事业编制24人,其中:参公编制26人。2017年新增3名职工(其中:参公1;事业2)2016年行政人员退休7名进入社保。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7年江油市环境保护局财政拨款收入3916.75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7年江油市环境保护局财政拨款支出2278.67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80.91万元,2017年本年结转1718.99万元(基本支出结转43.08万元,项目支出结转1675.91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决算编制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市财政局县级部门预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按时完成基础库、项目库报送工作,按时完成2017年预算编制工作,并按时提交部门预算草案,预算编制全面、科学。2017年部门决算、绩效目标填报及年末结余结转都是严格按照市财政局的要求认真完成。

(二)执行管理情况

我局20176月、9月、11月及全年执行进度达到本部门执行进度。

(三)支出绩效情况

1.部门支出绩效

1)行政运转保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江油市环境保护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机关厉行节约。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费用、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和公务接待经费,各项费用均比上年支出减少。

3)机关节能降耗。严格按照勤俭节约的原则,节约用水用电,控制相关支出,支出比上年减少。

2.专项预算项目(待批复项目)支出绩效

1)资金绩效分配情况

我局执行《四川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分配管理暂行办法》,专项资金严格做到专款专用。

(四)财务管理情况

我局健全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建立,会计核算及时、准确、完整。账务管理做到帐帐相符、帐实相符、帐证相符。购买办公设备及专用设备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17年预算资金我局根据环保业务工作的进度合理支出,继续开展全市春秋季秸秆禁烧和大气污染放治专项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重点,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开展环保专项整治行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明显的改善。

(二)存在问题

我局存在行政罚没收入与市财政局对帐不及时。

(三)改进建议

我局将及时与财政行政事业收费对帐,加强预算资金管理和合理支出,加强电算化管理工作,确保我局财务管理工作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