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2023年单位预算

2023-09-26 14:08信息来源: 江油市水利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2023年

单位预算


 

 

第一部分  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2023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概况


一、职能简介

1.主要职能。

⑴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⑵负责武引江油灌区内工程的安全运行管理。

⑶负责组织实施武引工程新建、改扩建、岁修和病害整治等建设项目的规划、勘测设计、概预算编制和审批转报工作;负责工程建设质量监督管理;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工程的竣工决算、竣工审计和竣工验收及后评价等工作。

⑷负责武引江油灌区内水资源的统一规划、管理和保护工作;拟订节约用水政策,推行节水措施,编制上报灌区用水计划,负责灌区内工农业生产及人民生活用水的统筹调配以及水费征收工作。

⑸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武引江油灌区工程用地、林木占用、青苗赔偿、确权划界等工作。

⑹负责维护、保护管护范围内的各类水利工程、水域和土地资源等;参与水事案件的调查和水事纠纷的处理;负责武引江油灌区内工程的防汛抢险工作。

⑺承办绵阳市武引管理局交办的武都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工作。

⑻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9) 承办市水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3年重点工作

 1.武引二期项目建设推进工作。6月底前全面完成左支渠建设任务(除开永东2标涉及铁路交叉工程由成都铁路局负责力争9月底前全面完成外),同时开展用地复核和档案归档整理工作,力争在9月底前进行通水验收,年底前完工验收。及时启动右支渠招标工作,推动右支渠剩余工程在5月底前进入施工期。

2.启动武引一期三新支渠现代化改造项目。3月挂网招标,8月与渠首处主干渠同步推进实施。

3.武引一期江油灌区管理服务工作。一是加强沟通,理顺工作机制。会同三合、武都水利工程管理中心站做好武引一期灌区渠道维护管理及水费征收工作,为灌区春灌用水做好充分准备。二是夯实基础,加强用水管理。摸清灌区各乡镇灌溉面积底数,种植类别、供水量,制定供水方案,落实供水联系责任人,召开春灌工作会,宣讲政策法规。三是强化服务,做好协调工作。在供水期间,强化优质服务,协调处理好渠首处、各水利工程管理中心站与地方关系,将水送到田间地头,维护灌区稳定,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抓好渠道日常管护工作,加强日常巡查管护,建立问题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措施,保障渠道完好通畅。做好渠道清淤除碍、平台整治,放水设施和提灌站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灌区7.45万亩满栽满插。 

4.抓好项目储备工作。积极配合局规建股、农投公司开展好武引二期配套10条斗渠、农渠项目建设的包装储备工作,力争开工一期6条斗渠、农渠建设。

5.强化安全质量管理。着力建设项目各方安全质量管理体系,紧紧围绕项目安全质量管理目标,落实各项安全质量管理制度,提升项目安全质量管理成效。

6.安全度汛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成立渠道防汛领导机构和抢险队伍,制定科学适用、方便操作的防汛预案,组织防汛应急演练,储备防汛抢险物资,确保渠道安全运行。

7.加强武引常山电站安全运行管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管理,组织电站职工认真学习运行技术,做好运行记录;加强对电站运行设备的检查和维护,不断提高电站职工的运行检修能力;努力实现安全、优质、务实、低耗、满发、高效的管理目标。

8.抓好党建工作。做好支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村(社)结对帮扶(共建)、党员双报到、武引二期工程项目的资金拨付、监督管理及日常工作。

9.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第二部分  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年单位预算表

 


 

 

 

 

 

 

 

第三部分  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农林水支出。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2023年收支总预算247.04万元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82.9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支出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2023年收入预算247.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7.04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2023年支出预算247.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2.04万元,占97.98%;项目支出5万元,占2.02%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47.04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82.9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支出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7.04万元;支出包括:农林水支出247.0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47.04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82.9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农林水支出247.04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00万元:主要用于:加强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巩固党的地位和执政基础;开展党的活动,党员干部培训,资料收集整理,征订党报党刊杂志,制作宣传展板、标语等。

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246.04万元,主要用于:水利管理的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42.0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26.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15.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咨询费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由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3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用于执行接待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用于0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2023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5.69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0.24万元,增长1.55%。主要原因是经费投入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2023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2023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5万元,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2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 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指除所列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4.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厅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