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预算公开

2020-06-02 10:00信息来源: 市科协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基本职责及主要工作

(一)科学技术协会职能简介

江油市科学技术协会是事业单位,主要是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二)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1、精心组织开展好群众性主题科普宣传活动。以“科技三下乡”、“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月、“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重大群众性科普活动。

2、广泛开展好青少年科普工作 ,组织参加绵阳市第三十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创新辅导员培训和“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等活动。

3、与电视台合作,开设科普专栏。

4、加强科普设施建设,对城区、乡镇现有的科普宣传栏进行维护和升级改造。

5定期检查维护科普e站,充分发挥其作用,增强科普服务能力。

6、按照“31”模式,积极推进乡镇科协、企业科协、学校科协建设。

7、进一步加强为学协会服务,进一步密切与学协会的联系。

8、切实加强科协机关自身建设,购置相关设备,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与广大科技工作者之间的联系,建立相应的微信群、QQ群,适时召开科协全委会。

9、继续开展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稳步推进社区科普益民计划工作,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完成国家、省科普惠农兴村项目和科普示范社区的申报工作。

10、切实加强科普惠农兴村项目,积极争取上级各类资金,为全市科普惠农兴村建设奠定基础;进一步加强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开展,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

11、以推进“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为契机,切实增强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实效性,科学制定我市“天府科技云服务”实施方案,强化宣传,做好前期准备,在上线启动时组织一批企业、科技工作者、社区及时注册并积极开展运营,积累经验,实时开展一次面向相关企业、学协会、社区的培训活动,全面推广。

12、继续做好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和移民维稳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江油市科学技术协会内设2个股室,包括:办公室和科普股。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江油市科学技术协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科学技术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0年收支总预算101.06万元,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3.1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结转资金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江油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收入预算101.0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6.41万元,占26.1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4.65万元,占73.87%

(二)支出预算情况

江油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支出预算101.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45万元,占57.84%;项目支出42.61万元,占42.1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江油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4.65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7.1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1人。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4.65万元;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62.45万元、教育支出0.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江油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4.6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7.1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1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62.45万元,83.66%;教育支出0.5万元,占0.6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8万元,占7.47%;卫生健康支出2.14万元,占2.87%;住房保障支出3.98万元,占5.3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江油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罗列本部门项级全部功能分类)

1.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其他基础研究支出(项)62.45万元,主要用于:科学技术协会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14万元,主要用于:科学技术协会正常运转的医疗费用支出。

3.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0.5万元,主要用于:提升科学技术协会干部业务能力的培训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5.5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缴费。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3.98万元,主要用于:科学技术协会在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4.6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1.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

公用经费6.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88万元,其中: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0.88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一)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较2019年预算下降0.02%,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20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经费。

2020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江油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未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江油市科学技术协会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6.72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4.36万元,增长/下降64.88%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截至2019年底,江油市科学技术协会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13.38万元。没有车辆及公务用车。没有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0年江油市科学技术协会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其他基础研究支出(项):指科学技术协会的基本支出。

3.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科学技术协会用于培训的支出。

4.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指其他用于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科学技术协会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经费。

7.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厅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江油市科协2020年预算公开信息表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科协).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