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工商联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22-03-21 09:37信息来源: 工商联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2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江油市工商业联合会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江油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十四、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江油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江油市工商业联合会概况


江油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江油市工商业联合会职能简介。

中国工商业联合会是以统战性为主,具有经济性、民间性的人民团体。江油市工商联是市委、市府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根据《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其主要职责是:

1、参政议政、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做好非公有制组织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对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制定提出建议并贯彻执行。

2、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宣传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对会员进行团结、帮助、引导、教育,提倡爱国、敬业、守法,提高会员素质,培养骨干分子队伍。

3、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在会员和政府之间发挥强梁作用,当好政府管理非公制经济的助手。

4、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5、为会员提供市场、技术、商品等信息,按照国家规定,为会员提供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

6、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非公制质量管理工作。

7、按照国家规定有关政策,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开发国内、国际市场。

8、为会员提供有关的证明、协调关第,为会员和非公有制企业调解经济纠纷。

9、增进与台湾、香港、澳门地区和世界各国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界人士的职系和交流,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价值规律。

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油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江油市工商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绵阳市委和江油市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部署,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创建全国百强县,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篇章凝聚力量。

1.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不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江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江油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加强和提升非公人士政治思想素质

2.创新工作模式,提升服务水平提升服务对接效能,加强问题收集、征集梳理、跟踪督办、回复反馈等方面的措施,用好“有事来协商”平台,切实发挥协商作用,创新作为,勇于担当,疏通民营企业诉求渠道,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在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深入走访民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引导企业在经营管理和政商交往中不越规矩、不踩红线。举办法律讲座,丰富民营企业法律知识,提高民营企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建立银企联席会议制度,邀请各大银行与民营企业互通信息,使企业对银行和其金融产品进行深入了解,同时也使银行能够全面掌握企业情况,给予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3.积极服务大局,全面增强民营企业家社会责任感鼓励民工营企业家全面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的实践中,引导民营企业家在参与光彩事业、爱心捐赠、志愿服务等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实践中弘扬正能量,彰显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感

4.深入推进“人才兴企”战略,进一步加强企业人后备才队伍建设坚持政府扶持与企业自主培养相结合,依托高校、行业协会和社会专业培训机构,组织专门培训,加强规模以上企业总裁、董事长及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年轻优秀职业经理人及后备人才,新兴制造业、文化旅游业、餐饮业等技能、服务型人才三支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他们的战略思维能力和管理创新能力,增强市场开拓精神,引领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全面提升企业家综合素质,组织外出考察活动2次,拓展思维能力;赴井冈山、延安等地,进行红色之旅传统教育,增强企业家富而感恩、富而尽责的社会责任感。培育既有较强政治意识,又有国际视野,开拓思维和管理水平的新型企业家。

5.“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战略为重点,为企业交流合作与招商引资搭建平台

6.强基固本,全面加强行业基层商会组织建设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江油市工商联为一级预算单位,属于行政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内设1个股室,为办公室。

序号

预算单位名称

1

江油市工商业联合会(本级)

 

 

 

 

第二部分  江油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2年部门预算表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工商联).pdf

一、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公开表6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7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8

 


 

第三部分  江油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江油市工商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和住房保障支出市工商联2022年收支总预算106.48万元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总数减少4.86万元,主要原因是压减了部分行政运行及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情况

江油市工商联2022年收入预算106.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6.48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江油市工商联2022年支出预算106.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48万元,占85.91%;项目支出15万元,占14.09%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江油市工商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6.48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4.86万元,主要原因压减了部分行政运行及项目经费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6.4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6.21万元、教育支出0.7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68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江油市工商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6.48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4.86万元,主要原因压减了部分行政运行及项目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6.21万元,80.96%;教育支出0.79万元,占0.7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3万元,占8.58%;卫生健康支出3.67万元,占3.45%;住房保障支出6.68万元,占6.2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71.2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日常公用支出等。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5.00万元,主要用于:基层商会组织建设专项经费。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参政议政(项)6.00万元,主要用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经费。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项)4.00万元,主要用于:民营企业家人才培育及宣传工作经费。

5.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0.7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干部的培训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0.23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活动经费。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8.9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3.6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干部医疗保险费用。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6.6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干部住房公积金。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工商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1.4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2.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住房公积金、奖励金、公务交通补贴、计提工会经费和福利费等支出。

公用经费9.3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物业管理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用等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5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5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1年预算增长7.70%主要原因是单位新增1,导致了公务接待费较上年有所上涨。我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出席会议、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工作等进行公务活动的人员,按规定开支的交通、用餐、住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预算安排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部门现有公务用车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工商联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工商联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市工商联无下属单位。工商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9.30万元2021年预算减少7.21万元,下降43.67%主要原因是2022年财政口径发生变化,将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等科目单独列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江油市工商联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江油市工商联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市工商联按要求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15万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特定目标类项目3,涉及预算15.0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工商联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基层商会组织建设专项经费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参政议政(项):指工商联开展参政议政专项经费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民营企业家人才培育及宣传工作经费支出。

6.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指工商联机关用于干部职工培训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机关退休人员相关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市工商联机关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指市工商联机关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工商联机关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11.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厅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