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红十字会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2016-10-12 10:02信息来源: 红十字会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红十字会

  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⑴依照中国红十字会宗旨、性质,任务,指导我市红十字会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和开展各项红十字工作。

  ⑵开展备灾救灾工作,在自然灾害和灾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实行救助。

  ⑶开展人道领域的社会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进行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组织群众参加现场救护;参与输血献血工作,推动无偿献血;开展其他人道主义服务活动。

  ⑷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

  ⑸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⑹宣传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完成人民政府委托事宜。

  ⑺依照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⑻其他事项。 

  (二)2015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以“项目”为载体,广泛传播红十字人道精神

  为弘扬和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挥红十字会在党委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我们把抓项目和密切联系群众作为提升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

  (1)精心组织“博爱送万家”活动周,为困难群众带去新春的祝福

  春节期间我会积极向上级红十字会争取,并用非定向资金为贯山镇、永胜镇双庙村共计120户困难群众,送去了价值2万余元的棉被、大米和食用油等物资,并邀请市级医疗机构的专家为老百姓送医送药。

  (2)发挥博爱家园项目生计基金的持续效益,改善老百姓生活境况

  我会与项目村以及永胜镇政府对第二轮生计基金的发放进行了认真的前期考察和评估,及时与永胜镇双庙村签署了生计基金使用协议,确保生计基金安全发放和发挥作用。

  (3)完善河南感恩项目后期工作,筑牢豫江情

  9月中旬派员与河南省红十字会相关人员到6个项目所在地进行了实地察看,通过省、市、县红十字会和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及项目单位的共同努力,现已全部圆满完成,并投入使用。

  (4)以“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狠抓卫生应急救援队伍演练,提高队伍实战能力

  结合创建省级卫生应急综合示范市工作, 5月8日与市卫计局在东兴乡废弃机砖厂共同开展了以“挽救生命,减少伤残,传承博爱精神”为主题的江油市红十字紧急医疗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活动深受老百姓和医护人员的喜爱。也检验了我会的三支急医疗救援志愿服务队应对处置突发共事件的能力,也提高了他们的实战水平。

  2、以开展红十字核心业务为抓手,当好政府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

  为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动员人道力量,改善最易受损群体境况”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开展“三救”(救灾、救护、求助)、“三献”(献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工作。

  3、积极筹资,增强救助能力

  按照《中国红十字会募捐和接受捐赠工作管理办法》等的有关规定,我会通过网络、电视等发出“向奉献者”募捐倡议书、设置募捐箱、动员爱心人士捐款等方式,共募集捐款20.79万元。其中,“向奉献者献爱心”捐款3.94万元已归集到市民政局兰辉爱心基金;用于疾病救助定向捐款0.50万元,已及时支付给各受资助人;接受尼泊尔和西藏自治区地震捐款0.49万元,已全部转入绵阳红十字会;助学金1.24万元,已发放到贫困学生手中;非定向捐款2.87万元;项目捐款8.75万元。争取到“天使阳光基金”的救助金3万余元。

  4、召开常务理事会议,研究部署红会工作

  5月21日召开了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安排部署了我市2015年度红十字会的重点工作,选举产生了继任会长和兼职副会长。

  5、对外交流与合作,拓宽信息渠道

  我会积极主动参与对外交流学习活动。今年先后到周边县市红十字会以及河南省红十字会和感恩援助项目所在地交流学习。

  二、部门概况

  市红十字会属参照公务管理事业单位,下设办公室1个,共有编制人员4人,现有在职人数4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收入决算总额为108.5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71.23万元,其他收入0.7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36.56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或减少76.71万元

  2015年支出决算总额为64.8万元,其中:教育支出0.2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0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3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8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或减少362.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单位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市红十字会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和开展各项红十字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江油市红十字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江油市红十字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罗列本单位涉及的类级全部功能分类)

  ㈠教育支出0.2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业务技能、专业知识等进修培训。

  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1.09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用于党建工作经费,红十字会宣传、开展社会救助及相关服务工作,艾滋病等重点疾病宣传和关爱行动,备灾、查灾、赈灾物资运输、发放,保管,与红新月会及国际国内组织交流等项目支出。

  ㈢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3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

  ㈣住房保障支出 2.0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㈠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我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6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电话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劳务费、会议费、维修费、培训费等方面的支出。

  ㈡ 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我会共有一般公务用车1辆,价值25.93万元,其他办公等固定资产26.35万元。
附件:

红会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