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红十字会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19-01-10 13:40信息来源: 红十字会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红十字会

  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及人员概况

  江油市红十字会属参照公务管理事业单位,下设办公室1个,共有编制人员4人,现有在职人数4人。

  (二)机构职能

  依照中国红十字会宗旨、性质,任务,指导我市红十字会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和开展各项红十字工作。开展备灾救灾工作,在自然灾害和灾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实行救助。开展人道领域的社会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进行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组织群众参加现场救护;参与输血献血工作,推动无偿献血;开展其他人道主义服务活动。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宣传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完成人民政府委托事宜。依照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7年红十字会收入共计83.16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7年红十字会全年共计支出101.42万元,支出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36.79万元,占总支出的33 %;商品和服务支出45.73万元,占总支出的38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19万元,占18 %;其他资本性支出0.72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市红十字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5.6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0.4万元,占0.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62万元,占94%;医疗卫生支出1.65万元,占1.8%。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决算编制情况

  按照财政的统一要求,市红十字会对2017年的各项收入及支出作了认真的清理,真实、准确、全面、及时的完成年度预、决算工作;对专项预算进行分期、分批并结合实际提前细化,保障了本单位正常运行。

  (二)执行管理情况

  2017在市财政局相关股室的支持协调配合下,市红十字会根据工作实际向财政申请资金拨款,专项资金按实际情况调拨支付,并提前拨付到位。

  (三)支出绩效情况

  1.部门支出绩效。

  (1)事业运转保障

  市红十字会支出主要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机关、工作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开展备灾救灾工作,在自然灾害和灾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实行救助。开展人道领域的社会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以及进行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开展其他人道主义服务等工作。

  (2)机关厉行节约

  市红十字会2017年没有因公出国(境)费事项,实际没有发生出国经费;也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0.5万元,较2016年减少0.83万元,下降66.5%

  (3)机关节能降耗

  2017年市红十字会水、电费分别为0.02万元、0.47万元,均比2016年下降,达到了节能降耗的目标。

  2.专项预算项目(待批复项目)支出绩效。

  (1)资金绩效分配情况

  市红十字会项目资金都是严格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都是合法合规的。

  (2)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市红十字会根据预算项目工作进展及时拨付资金,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实行专款专用,制定了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确保各项目稳步推进。

  (3)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市红十字会2017年度通过组织“博爱送万家”活动周,为困难群众新春送温暖,以“5.8”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日为契机,大力普及卫生救护知识,以及通过扎实开展“2017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暨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宣传纪念活动和安全社区建设等工作,充分发挥了红十字会的人道主义救助作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

  (四)财务管理情况

  市红十字会建立了《财务管理制度》等财务管理规章制度,会计核算严格按照单位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及《会计法》的规定执行,保证了会计核算的合法、真实、准确、完整。需采购物品,严格按照政府采购制度执行等。

  (五)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市红十字会根据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积极开展对本单位预算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并对自评结果加以总结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完善资金分配,健全管理制度,为下年预算、支出安排予以调整。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市红十字会根据2017年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认真进行自评,自评得分98分,为市财政开展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提供参考依据。

  (二)存在问题

  市红十字会为财政全额拨款预算单位,人道主义援助资金大多来源于财政,因资金受限,对群众的关爱力度和广度还不够。

  (三)改进建议

  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动员、发挥社会各界的力量,加大对需扶助群众的援助力度。

  2018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