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20-06-08 09:30信息来源: 党研室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中共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责及主要工作

(一)市委党史研究室职能简介

1、贯彻落实中央、省、绵阳市有关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党史工作的决定、决议。

2、拟定全市党史工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履行党史编研业务主管和指导职能。

4、组织开展地方党史研究、编纂、出版工作。

5、指导乡镇、高新区、市级部门开展党史征编出版工作。

6、负责地方党史基本著作的审查验收。

7、负责指导革命遗址、遗迹、纪念设施及其他党史教育阵地的建设工作。

8、收集、保存、研究地方党史,组织开发利用党史资源,推动党史成果转化。

9、组织、指导和协调党史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党史学术交流和成果评比。

10、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1、按时间节点完成中国共产党江油历史馆展陈布展工作;

2、编纂出版《中国共产党江油执政实录(2019)》《江油年鉴(2020))》《绵阳市名镇志(江油篇)》;

3、做好党史宣教工作;

4、开展老红军、老干部口述史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工作

5、制作发布“史志江油”微信信息;

6、每月征集整理大事记,做好党史资料的搜集、整理工作;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由原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原市地方志办公室重新整合组建而成,是中共江油市委直属的正科级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对外加挂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牌子,简称“市委党研室(市方志办)”。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0年收支总预算98.14万元,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45.8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由原市委党研室与原市地方志办公室重新整合组建而成新市委党史研究室,新组建后的市委党史研究室囊括了原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职责职能,编制数和人员数量也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中共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2020年收入预算98.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8.14万元,占100%

)支出预算情况

中共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2020年支出预算98.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14万元,占72.49%;项目支出27万元,占27.51%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8.14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45.8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由原市委党研室与原市地方志办公室重新整合组建而成新市委党史研究室,新组建后的市委党史研究室囊括了原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职责职能,编制数和人员数量也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8.1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9.2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0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6万元、教育支出0.52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8.14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45.8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由原市委党研室与原市地方志办公室重新整合组建而成新市委党史研究室,新组建后的市委党史研究室囊括了原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职责职能,编制数和人员数量也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9.24万元,80.74%;教育支出0.52万元,占0.5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06万元,占12.29%;卫生健康支出2.16万元,占2.2%;住房保障支出4.16万元,占4.24%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中共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数为30.7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市委党史研究室正常运转,履行职能支出需要。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预算数为10万元,主要用于《中国共产党江油执政实录(2018卷)》编撰出版。

3、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0.3万元,主要用于:市委党史研究室在职职工教育培训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2019年预算数为4.33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预算数为3.2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市委党史研究室退休职工经费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款)医疗社会保障和就业(项)2019年预算数为1.31万元,市委党史研究室在职职工医疗保险单位负担部分的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数为2.47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财政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2020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下降10%,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府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及接待标准。

2019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上级部门的督查、检查、调研,与其他单位开展工作交流等公务活动。

(三)中共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没有公务用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中共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3.04万元2019年预算增加8.37万元,增长64.19%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中共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固定资产总额2.22万元,没有公务用车和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0年中共江油市委党史研究室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为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4.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配合党史业务开展,用于部门在职人员参加相关业务培训及举办财政管理业务培训的经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款)医疗社会保障和就业(项):部门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9.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党史业务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参考表(市委党史研究室).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