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政策文件

我市发布2021年度先进制造业发展资金申报指南

2021-11-19 15:44信息来源: 绵阳日报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推进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市级先进制造业发展资金对促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引导作用,近日,市经信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绵阳市2021年度先进制造业发展资金申报指南》,资金支持的类别包括产业化和技术改造类、产业技术创新类和产业园区发展类,申报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17时,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项目欲报从速。

此次申报的基本条件包括,项目在我市实施,承担单位为在我市登记注册、依法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工业企业;项目符合国家、省和市产业政策,项目申报单位财务管理规范、制度健全,具备较强的经济和技术实力;项目申报单位遵守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近3年未发生重大安全、环保事故;申报项目投资必须纳入我市工业统计范围。需要注意的是,列入失信被执行名单的企业,以及以前年度项目获得市级工业发展资金支持且因自身原因逾期未验收的企业,不得申报本年度专项资金;原则上同一企业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已获得市级财政资金支持的同一项目不能重复申报。

产业化和技术改造项目支持范围是,聚焦全市工业领域重点产业、特色产业,围绕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支持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技术含量高的重点产业化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省市重点项目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项目;支持企业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开展技术改造,支持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和绿色化改造,支持传统产业技术改造项目;支持龙头企业招引或新建支撑集群发展项目,支持招引或新建的具有建链延链强链补链关键性作用的项目。

产业技术创新项目支持范围为支持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引进培育发展需要的技术创新人才队伍,实施技术创新项目,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和新工艺、获得知识产权、制定技术标准等开展行业应用示范,促进产学研交流合作的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创新项目,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经济社会效益。支持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围绕关键技术进行攻关和创新研制并实现应用示范或产业化的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创新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专精特新”企业的重大关键技术创新项目。

产业园区发展项目包括产业园区类和生产性服务业类项目。产业园区类项目支持方向为,聚焦工业领域“5+1”特色产业园区建设,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支撑平台,支持全市工业园区(含园中园)根据全市规划布局的主导产业、特色产业需求建设或者改造的标准厂房(改造类须为两层以上),建设智慧园区、园区服务平台以及其他配套设施。

生产性服务业类项目则是支持制造企业业态创新,发展服务型制造,重点支持制造企业总集成总承包、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个性化定制和工业设计、工业电子商务、工业物流及供应链管理等生产性服务业企业能力提升项目。

“相关申报所需资料附件,可以关注‘绵阳工信微报’和‘绵阳民营经济’微信公众号后下载。”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申报条件、具体要求等情况也可以联系市经信局技改投资科、技术创新科、园区经济科以及市财政局经济建设科详细咨询。

(记者 黄小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