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园区平台

元承军调研龙凤镇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督导城乡环境综合提质、地灾防治、防洪度汛、河长制工作和“蜗牛”项目推进情况

2022-06-14 17:05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8日,市委书记元承军前往龙凤镇、彰明镇,调研龙凤镇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督导城乡环境综合提质、地灾防治、防洪度汛、河长制工作和“蜗牛”项目推进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桂炳参加。

来到龙凤镇岐山村观音岩地灾点,元承军通过看展板、听汇报、看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该地灾点形成原因及治理工作进展等方面的情况,并与附近群众亲切交谈,关切询问房屋受损情况和目前生活状况,叮嘱村民一定要注意安全,并要求有关部门要坚决做到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工程整修加固到位、预案完善细化到位、抢险救灾准备到位。发现异常情况,要严格按照“三个紧急撤离”要求,果断撤离受威胁群众避险,让群众放心安心。

涪江龙凤镇防洪治理工程项目分为加固整治 3993 米(青莲镇云瑶村段 2497 米,龙凤飞凤村段 1496 米)和新建水毁堤防 705(龙凤镇飞凤村)米两个部分。元承军仔细询问了有关防洪度汛、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检查督导了“蜗牛”项目推进情况。他要求,要时刻绷紧汛期安全这根弦,科学制订预警方案,备足抢险物资,充实救援队伍,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职尽责,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河道巡查监管,实时掌握河流动态,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确保河长制落到实处。要找准“蜗牛”项目问题症结,列出问题清单,形成具体推进方案,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让“蜗牛”工程“快马加鞭”。

龙凤镇工业集中区瑞欣装配式建筑材料项目现场,工人正在抓紧施工。元承军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后强调,施工单位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基础上,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力争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各部门、乡镇要加强跟踪服务、问题协调和督促落实,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

在彰明镇城乡环境综合提质点位,元承军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查看了沿途道路、综合市场等环境情况,一一指出存在的问题,并作出整改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抓实抓细“五清”“四定”“四化”工作,做到工作有部署、推进有计划、完成有时限。要宣传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唤起群众主动性、参与性,切实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形成浓厚氛围。

市委办,市级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融媒体中心:肖川 冯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