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园区平台

江油高新区“园保贷”工作成绩斐然

2021-12-23 14:37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江油高新区在园区产业发展、企业融资保障方面不断开创新思路、探索新模式、增添新举措,“园保贷”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成绩斐然。

江油高新区是1992年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级工业开发区,20183月省政府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全省首批入围“园保贷”试点园区。为高效推进企业融资服务工作,园区落实专人专岗负责“园保贷”工作,形成了自身亮点和特色。一是摸清底数,夯实基础,以需求为导向,动态建立融资供需两本帐;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以深化银企对接活动为抓手,搭建融资交流平台,促成银企双方有效对接;三是增资拓面,积极上争,“园保贷”业务范围由江油高新区扩展至“一区多园”,覆盖全市重点工业乡镇,合作银行由2家扩大至3家,占比江油信贷银行8家的37.5%,上争入围省“园保贷”第三批增资扩围园区,增资额度220万元,新增贷款额度4400万元;四是抓好贷后监管,同合作银行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定期走访调研放贷企业,跟进企业生产运行及放贷资金使用情况,放贷企业贷后监管面达100%

历年来,累计为全市13户企业放款341.758亿元,当前存量贷款企业106950万元,达风险池资金8.7倍,有效地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2019-2021年,该项工作连续三年被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评为“园保贷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拟稿:谢恩雄       审核:张峻        供稿:江油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