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园区平台

四川江油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学习贯彻江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10-12 18:55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30日,四川江油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江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江油市委书记元承军代表中国共产党江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作的题为《接续百年奋斗勇创全国百强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篇章》的报告、《中国共产党江油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江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江油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政协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精神;园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贯彻落实“三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吕勇指出,市第十四党代会提出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对江油高新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江油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在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推动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产业提升,紧盯项目建设进度、持续优化招商思路、扎实做好企业服务,进一步攻坚克难、奋发作为,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为创建全国百强县,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江油高新区经济合作服务中心主任何勇说:“按照党代会精神 ,高新区要以千亿能级托举“工业强市”战略为指导着力“四化”发展 成为全市工业发展的动力引擎和核心载体, 争创国家级高新区和省级特色产业园区 ,规模工业产值要达到全市的50%对标党代会目标 ,高新区未来5年招商引资要完成5亿元项目20个以上  ,1亿元项目30个以上  ,2000万元项目100个以上  ,力争实现50亿元以上项目新突破五年国内省外到位资金要完成150亿元以上 。虽然困难和压力巨大, 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只要我们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与市委市政府保持同心同向、 同行 同频共振, 凭着对江油“百强”目标和园区冲刺“国高”的热切渴望 ,凭着“成功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的工作韧劲和思想境界 ,高新区一定能为全市实现“规模工业产值千亿能级”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

近年来,江油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在江油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实施“12345”发展战略,“1”就是确定一个目标,即建成“人产城”融合的千亿示范园;“2”就是夯实两个支撑;“3”就是实施招商引资“三大工程”,即:开展项目招引攻坚工程、开展能力提升工程、夯实基础保障工程;“4”就是巩固项目建设“四大机制”,即:项目联系专班制、项目服务代办制、项目推进承诺制、项目协调联席制;“5”就是构建企业服务“五个体系”即:经济运行监测体系、产业发展培育体系、金融创新服务体系、人才科技服务体系、安全生产监管体系。目前,江油高新技术产业园累计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01个,协议总投资930.46亿元。其中,2020年签约工业投资项目17个(5亿元以上3个、1亿元以上4个、2000万元以上10个),总投资38.05亿元,共建成111个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2.6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06个,占比95.5%,固定资产投资76.1亿元,占比67.6%;基础设施项目5个,占比4.5%,固定资产投资36.5亿元,占比32.4%。

下一步,江油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将严格按照江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强化工业主导地位,集中精力大抓工业,坚持存量扩张与增量招引并举,做强做优工业经济,加快实现规模工业产值千亿能级,推动发展量质齐升、增强优势,推动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江油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

(市融媒体中心: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