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园区平台

太平镇全力推进便民服务体系规范化建设

2021-05-28 11:57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相关指示精神,进一步规范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完善省、市、县、乡、村五级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打通优化政务服务落实到基层的“最后一公里”。513日,太平镇召开了完善镇、村(社区)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镇、村(社区)两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规范管理,创新思路、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强考核,强化业务培训,并根据群众实际需要优化服务场所,着重体现“亲民化”改造,为群众办事提供温暖舒心的环境。

  会议强调,镇、村(社区)两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要从“一件事”角度梳理出群众办事目录,完善办事指南,把办事指南制作成卡片、折页等,利用进村入户、宣传活动等时机,主动发放给群众;或制作成简短易懂的短视频,通过新媒体等渠道宣传辅导。要不断加强办事指南动态调整,实现群众办事从“事项最多跑一次”向“一件事最多跑一次”转变。以创新便民服务的方式,打造便民服务示范点,为全面推进我市镇村两级便民服务体系化建设发挥引领作用。

(拟稿:林琳 核稿人:左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