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园区平台

学党史 办实事---武都镇推出“店小二”便民服务模式

2021-05-14 11:29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武都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谋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推出“店小二”便民服务模式,把学习实效体现在为群众服务、帮群众解难的具体行动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升级服务阵地,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优化空间布局,坚持“办公最小化、服务最大化”原则,对镇便民服务大厅进行“亲民化”改造。将6个服务窗口精简为综合咨询、综合受理和综合审批3个窗口,实现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去柜台去展板添绿植,改“办公柜台”为“服务吧台”,用舒适沙发、圆桌、茶几、可收缩桌椅替换行政化办公桌椅,营造出温馨“家”氛围。

  二、精简办事流程,实现手续办理“零障碍”。公开办理事项和办事指南,围绕个体工商登记、公共卫生许可等12项基层企业和群众常办的高频事项,开展流程整合和申请材料智能组合。率先开通手机政务服务功能,成功办理全省首张通过手机办理的乡镇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实现执照线上注册、24小时自助打印、全程不见面审批,大大提升了营业执照的办证效率,办结各类审批事项 818件,办理提速 80%,现场办结率100%

  三、完善代办制度,实现困难群众“零跑腿”。从申请办理到业务办结全流程“一对一”帮助办事群众,建立由村(社区)干部、居民小组长、基层治理网格员等组成的219名便民服务室(点)代办员队伍,在撤并后的8个原村委会留配代办人员轮流值守代办,主动上门帮助老残、边远、弱势群体代办医保缴费、低保申报等事项。目前代办事项552件,群众满意率 100%。(武都镇 胡怡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