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园区平台

含增镇打响矿山复绿整治攻坚战

2021-04-07 10:53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含增镇持续举办“菁益求精”企业发展思想沙龙,开展“植树造青,矿山复绿”活动,根治矿山企业“只图经济、不讲环保”的旧思想,根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理念,带动企业在新发展格局下高质量发展。

压实主体责任,完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督促矿山企业履行矿山环境治理恢复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绿化覆盖率和生态环境治理率。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管理体系,建立矿山复绿责任制,邀请专业团队进驻矿山,实地考察,制定符合本地实情的复绿方案,做到乔灌草适度结合。明确建设任务、工作目标、完成时限等,压紧压实企业责任。

严格监督管控,探索生态恢复新途径。严格要求矿山企业实行边开采边复绿,建立绿色矿山建设监管台账,构建区域一体化综合执法监管体制,采用常态化巡查与突击性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督促问题点位立行立改。选定示范区域,开展矿山复绿治理试点,全力打造绿色矿区、生态矿山样板,通过典型示范、以点带线、从线到面,推动形成全镇绿色矿山建设新格局,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景观效益共赢。 

2020年底,辖区矿山企业复绿面积达240亩,进出厂道路硬化5.5千米,采矿区覆盖抑尘网21万平方米,购置洒水车、清扫车11台,安装移动雾炮机110余台,布设抑尘喷淋管道1万余米,矿区新建排洪沟渠8千余米,配套建设沉沙池30余个。

(拟稿:黎嘉琦   审核:王京伟   报送单位:含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