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园区平台

政协搭平台、有事来协商--江油市政协召开“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会

2021-03-22 17:19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16日,江油市政协组织召开“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汤国平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毛彬、龙合,市政协秘书长罗润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就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工作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内容紧扣政协委员联络组成立宗旨、“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民主议事会的召开等内容。

  会议指出,“有事来协商”工作旨在发挥市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是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重要载体,是党委政府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重要方式,是界别群众表达诉求、反映意愿的重要渠道,是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在构建协商体系过程中,要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落实和细化构建会场大协商、现场小协商、广场微协商、网络共协“四大协商平台”的路径。在民主议事会的筹备和召开方面,要按照调查研究、确定议题、制定方案、发布预告、走访研判等“十步工作法”来进行,确保会议开出质量。

  会议要求,各政协委员联络组要认真履职尽责,尽快谋划“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迅速启动相关工作,努力答好新时代社会主义民主“有事好商量”的时代答卷。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中共江油市委关于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有事来协商”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意见》《政协江油市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江油市委办公室关于成立江油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有事来协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市融媒体中心  隆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