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园区平台

江油高新区:“特事特办”开展企业农村籍女职工“两癌”免费检查

2020-09-07 16:47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关爱企业女职工,解决高新区企业农村籍女职工长年在外务工、无法回到户籍所在地参加由乡镇卫生院组织的“两癌”免费检查难题,近日,江油高新区与市妇联、卫计局“特事特办”,联合开展高新区企业农村籍女职工“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活动。自9月上旬开展检查以来,截至目前,已完成检查89人。

    一是准确摸清底数。为确保该项工作落地落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总工会、妇联向企业广泛宣传,做好符合条件人员的统计、梳理等工作,收集到有检查需求、符合检查条件的23家企业的女职工209名。

    二是部门打破常规。市妇联和卫计局本着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原则,将高新区江油农村籍女职工纳入2020年“两癌”免费检查项目,集中在高新区开展,推进活动有序进行。

    三是灵活时间地点。考虑到企业生产等实际情况,高新区企业女职工“两癌”免费检查活动实施时间为9月,9月2-3日,初筛定点在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9月4-31日,初筛定点在高新区附近的三合镇卫生院,复查地点在市妇幼保健站。

    (撰写:霞朝凤    审核:熊大斌   报送单位: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