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园区平台

江油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简介

2020-07-20 15:54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是碳酸钙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的先行区,是“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样板区。园区始建于2013年,位于含增镇界池村,国道G347以北,规划总面积2100亩,其中,三类工业用地1500亩,现已建成标准厂房16万平方米。

产业园依托含增镇境内丰富且优质的石灰石矿产资源,以轻钙、重钙和下游产业链系列产品为主,重点发展非金属新材料和建筑新材料,主要产品有新型路面材料、墙体漆、超细钙、饲料添加剂和装配式建筑材料等。历经6年时间的建设和发展,通过招商引资、招商选资以及整合关停小钙粉生产企业等方式,现有入园企业13家(规模工业以上企业7家),其中,竣工投产10家,在建施工3家,总投资达14.5亿元。2019年,辖区内工业产值实现28.41亿元、增长22%,税收实现1.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余人。2020年,即将开工建设“蜀玉二期60万吨纳米钙生产线”、“均伟环保固体废弃物再生利用生产线”、“欣睿隆年产12万吨钻井液用重晶石粉生产线”、“年产6万吨活性钙生产线扩建”等4个项目,计划总投资6.5亿元,园区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