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业江油 > 园区平台

江油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简介

2020-05-08 14:57信息来源: 江油市工信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始建于2013年,位于含增镇界池村境内,产业园东和北以龙潭河为界,西临国大水泥厂,南接 302 省道,总占地1890亩,可用三类工业用地1300亩,现有标准化厂房16万平方米。产业园重点发展非金属新材料和建筑新材料,形成了以石灰石为原材料,以轻、重钙产品为主,板材加工为辅的产业发展定位。

2013年我市依法开展碳酸钙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含增镇共依法关停小钙粉企业41家,淘汰3R4R及加工设备400余台。在开展整治的同时,我市瞄准非金属材料产业链短板,坚持环保优先、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原则,通过招商引资和鼓励关停小钙粉厂单独或抱团等方式进入石材产业园集中发展。

目前,含增石材产业园引进落地非金属新材料企业16个。其中,竣工项目9个,在建项目3个,计划建设项目4个。

蜀玉实业、天雄新材料、万山矿业、少彬矿业、运龙矿业、洪伟建材、宏维矿业、铭城新材料、科光商混9个项目已竣工投产,主要生产新型路面材料、墙体漆、超细钙、饲料添加剂等。9个项目总投资5.3亿元,全年新增工业产值达13亿元,上缴税收1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余人。2019年,全市碳酸钙产业产值较2014年提升300%

恒增建材、正禾新材料、新炜建筑模块等3个装配式建筑项目正在建设中。届时,含增石材料产业园将形成年产PC混凝土预制构件10万立方米、PC构件配套商品混凝土20万立方米、轻质墙体材料50万立方米及预拌混凝土20万立方的生产能力,预计年新增工业产值达5亿元以上,实现税收1500万元。